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画鱼_1500字

画鱼_15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一〉

  有人问我:“你怎么总是画鱼啊?”

  我只是笑笑,回答:“因为我就是一条鱼呀!”

  那人不解,我也没再解释……

  我是一条鱼。不停在心里默念着,不管是念一千遍还是一万遍。

  我离不开水。是的,我总是离不开。每次一开窗,只要看到窗外的雨滴,都会有回家的气氛。

  我喜欢天空被雨水压得很低的模样;我喜欢空气被雨水冲洗得很干净的味道;我喜欢万物被雨水浇灌的心情……

  雨中,我不打伞。我没有打伞的习惯,更没有打伞的理由,至少是自己给的理由。任凭家人怎么心疼,我也会固执下去。雨中,藏着心的哭泣,有人说雨是心的眼泪,我相信。只有在雨中,我才是自由的,我想。

  我离不开雨,就像鱼离不开水……

  〈二〉

  有人问我:“你为什么把鱼头画得这么小?”

  我又笑笑,回答:“因为头小才能思想简单,简单才会快乐啊!”

  那人又不解,我又没解释……

  快乐是我的追求,心里明白。简单才会快乐,这我也清楚。

  鱼儿长大了,不再有纯真的笑容。每天想着的,只是怎样跳跃才能跃过龙门,才能实现妈妈给的梦想……

  鱼儿跃跃欲试,决定去龙门看看……

  鱼儿笑了,看到了腾飞的龙。鱼儿仿佛看到了自己纵身飞天的姿势是那么优美……

  鱼儿呆了,看到那些失败的兄弟姐妹,头破血流,搁浅在龙门……鱼儿知道,那些鱼会在痛苦的挣扎中渐渐安静下来,然后,泪水随着水飘向远方,犹如他们的梦……

  鱼儿决定要找回简简单单的童年的幸福……

  是的。我会抓住每一个让自己快乐的理由。对也好,错也好;纯白的也好,灰黑的也好;牵强的也好,自然的也好;别人给的也好,自己给的也好……

  我追求的,只是简简单单的快乐……

  鱼离开了水,还有快乐吗?

  〈三〉

  有人问我:“你为什么会把鱼鳞画得像网?”

  我再次笑笑,回答:“因为这样才能提醒自己,只有冲破那张网,才能跃过龙门。”

  那人再不解,我转身离开……

  “亲爱的宝贝,高考倒计时还有14个月……”妈妈的话,时常回响……

  鱼儿每天都会去龙门看看。看腾飞的龙,看搁浅的鱼……龙门,是这么熟悉又这么陌生。

  一天又一天的往返,鱼儿明白了,只有刻苦的去不断练习,才能在跳龙门的时候一跃飞天,才能飞翔在梦想的天空里……

  鱼儿开始努力练习,重复着,重复着……

  鱼儿心中有了一个梦,在努力准备着、坚守着……因为鱼儿知道,自己一定会成功的,一定会的,鱼儿不许自己失败……

  和高考赛跑,虽然还在高二的楼台上。只有从这一刻开始努力,才不会输掉高考,输掉自己的梦……只有冲破这一张网,才能离梦想更近一点……

  和高考PK,我不能输。我们都不能输。

  因为我们的梦,不许我们输!

  附:本文写给我上高二的姐姐。当然,我说我也是高二的。姐姐也不知道我才上初中。所以,我只是站在高二的立场上看高考。有不妥之处,请原谅。文中有虚构。只希望姐姐高考加油,不要输了自己的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