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古镇情怀_900字

古镇情怀_9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我曾有幸去过一次黑井。那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小镇。

  它没有凤凰和平遥有名,也没有乌镇和周庄独特,并且唯一能到达的一条路路,也是泥泞不堪,崎岖不平。来旅游的人还是络绎不绝,因为这里盛产盐。

  我最爱武家大院。这里的屋宇还是明清时期的模样,到处可见古代的痕迹,连那大院里的小小古亭,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大院的房间多,且面积大,让游人人叹为观止。但华美的装潢丝毫不能隐藏空虚,隐藏孤独。昔日的主人早已不在在,这座巨大的院宅,也不过是一具失掉了灵魂的躯体。但是游人的到来,好歹歹给大院增添了一丝生气。建筑的灵魂,是匠人付出的心血和汗水,还有一种特特殊的感情。匠人对于自己手中建造出的房屋,是一种像对于亲生孩子的情感感,和主人在居住时所生的感情一样,就像一个有了灵气的生命,会随着主人的改改变而改变。主人有名气,它也会跟着沾光;主人默默无闻,它也就一辈子不为为人所知。当主人不在后,它也会被人们慢慢淡忘,直到后人来打开这一段尘封封的往事。

  我时常对着镇边的龙川江出神。看那滔滔的江水时而奔腾不息,翻滚着,咆哮着,像一个发怒的巨人;时而缓流轻泻,嬉笑着,欢闹着,像一个活泼美丽的女子。那岂是一条江,分明是传承着黑井人淳朴憨厚的性格和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我向来对江河心存敬畏,它们是生命的摇篮,是民族精神的见证者!黑井虽然地处偏僻,但景色宜人,古迹颇多,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这正是它的魅力所在!它用千百年来无声的誓言,向我们诉说着那份古朴,那份动人,那份让人震撼的情怀!黑井的江,是忠实的,是真实的,是支撑起天空的那片绿荫。世世代代的黑井人,用那双勤劳的手,给予了龙川江更多的精神慰藉。

  黑井的山,想要登上顶,是很困难的。山路陡峭,弯多,坡多,就像一堵坚实的围墙,把游人与美景隔开。要知道,只要登上顶,看到的,将是无限壮丽的景观!我想过放弃的,但脚下那条坚强的龙川江告诉我:努力并不代表就会成功,但放弃一定是失败!我需要挑战自己,我需要战胜自己,我要登上那座山!当我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满头大汗地站在山顶上时,我告诉自己:我成功了!喜悦慢慢将登山的疲劳溶化,我沉浸在无限的甜蜜中,它胜过任何一种蜜,是来自精神上的无比清甜的蜜。学习如登山,我曾不断告诫自己:我不能失败!

  我渐渐感到,黑井人靠的是信念,是对生活的无限向往和希望,是对生命的考验,对精神的慰藉,对灵魂的升华。

  我想这次,黑井,我没有白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