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沉默是金_750字

沉默是金_75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有人说“沉默是金”因为祸从口出,许多麻烦往往都是因为话从口出却没有经过大脑思考。沉默可以表示深沉,表示有力。有人说“慷慨是金”,认为在现在社会中,只有大方给予,必定能得到丰厚回报;有人说“智慧是金”,因为“书中字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心中有智慧比什么都有价值,有人说“时间是金”,因为时间如流水只能流去不流回,正如同人一样,只有一次生命不可能有第二次生命……大概这些理解也不算错,但是我认为主动才是真正的金,是属于自己的金,是别人无法抢夺的金。

  人不能够被动,生活在21世纪需要主动。只有主动,才能获得前进的机遇;只有主动才能超越别人、只有主动,才能牢牢的握住胜券;只有主动,才能获得新知;只有主动,才能掌握生存的本领。

  主动,就是从时间上向前一步。如需要9点钟到达会场,你不妨8∶50赶到只有这样就不用怕搭不上疾驶的时代列车。

  主动,就是从范围上扩大一些。如需要你了解一下西服时,不妨你顺便了解一下衬衫、领带以及鞋子、袜子。这样视野会更宽阔一些,回旋的余地会更大一些。

  主动,就是从方法上加深一些。如要求再键盘输入文字时,你不妨深入琢磨一下,为什么在键盘上简单的敲几下,文字就输进去了?别的方法是否更简单更快捷?

  我认为具体来说,主动是从态度上、行动上要更积极点儿、敏锐点儿,当别人尚未意识到时,你就已走在途中了;当别人正在苦苦寻找入口时,你已敲门进去;当别人想冲刺时你已跑在最前头;当别人没有成功时,你已成功。

  再激烈的社会竞争中,机遇稍然而逝。想要抓住机会,就要主动出击。现在市场竞争中,要的是“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主动是一种超前的意识、一种勇于承担责任的意识、一种进取精神。让我们在时代的风口浪尖,作一个勇敢的弄潮儿。

  现在请让我们记住”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主动是金”,这句话。让我们做一名时代的弄潮儿好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