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佛语_800字

佛语_8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我不是一个信佛的人,但在一次次偶然的接触中,佛语的意味深长,令我深思。

  一。菩提本无树

  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的今生的擦肩而过。”我相信“缘”这个字,这个字是我在今生遇到了我的朋友,我的亲人们,以及那些曾伤害过我的人。每每走在大街上,我都会认真观察从我身边走过的每一个人,猜想着我们上辈子的关系。有人说我优柔寡断,其实并非如此,我是在考虑,考虑这样做会不会无意之种伤害某个人,如果这辈子无法偿还,那么下辈子就多了一分需要我补偿的感情。因为人是平等的,人因偿还而再生,缘份已定,无法改变。

  二。明镜亦非台

  我相信佛家的“轮回”说,人有许多的愿望无法完成,于是,这个愿望便随着灵魂到达你的来世,同样,他也会去尽力完成这个愿望。因为这是一种信念,一种不会被时间所磨灭的信念。有人说,佛家的一系列说法都是为了在封建时代让那些不是的人民忠于自己的事业,而不至于去造反,因为只有你这辈自己的行善,下辈子才可能享受荣华富贵。可我觉得,佛家是在宣扬一种无为。人一代一代的轮回下去,也许,这便是永恒吧?

  三。本来无一物

  人因情字而生,终因情字而亡。人来是不带来一丝尘土,走后也无法带走这世上的一切。人的一生为谁而忙?只为一个情字。若说一个人没有一丝感情,我不信,若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丝的牵挂,为何苟活于世?我想一些出家人,也并非对这个世界无牵无挂了吧?每天静静的坐在那里,打坐念经,真的就只能是这样度过一生吗?

  四。何处惹尘埃

  我们来讨论一下佛家的普渡众生吧。也许那些钱成的善男信女们会虔诚地认为佛祖可以替他们消灾弥祸吧?可是“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又有几次佛祖真的显灵过?佛家曰普渡众生,是希望所有的人都皈依佛门?应该不是如此吧?也许这更多的是一种默默的祈祷?在人们为发觉之时,他们在一角虔诚地祝愿着我们,保佑着我们……

  佛家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神秘,他们所营造出的是一种安静祥和的氛围。我站在佛家的门口,思索着……

  佛家的深奥,非我一届小女子所能参透的,以上均为个人见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