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长发祭_800字

长发祭_8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前些日子,我剪去了已陪伴我有三年之久的长发。长发即已成过去,那就写一篇文章来纪念你吧!

  起初留起你时,我是羡慕长发的飘逸,你也很听话,乖乖的长着,可长着仗着,你开始变得卷曲了,每根都是那个样子。你长长了,但我却无法披着你到处炫耀,于是,你便只能在我的脑后被一根皮筋束缚着。留起了你,家人们开始反对,他们担心你会影响到我。可我不顾反对,依然将你扎的高高地,你也很忠诚地陪伴着我。

  过了一段时间家人们也不反对了,也许他们已经习惯了吧?可我却总是和你作对,因为我不想要的过长,那样子太麻烦了,于是,每当你长长时,我便把你给剪短,剪的恰好能扎到。可你,却不服,没过几天,你又长长了许多,可我,也在坚持着我的观点--剪短你,我们之间的斗争,持续着……我也曾因你太麻烦而抱怨过,可我并没有剪掉你,因为我觉得你,早已成了我的一部分。

  到了初一,学校有一段时间提倡剪短头发,但未强制,于是你仍然在我的脑后顽强的生长着。看着初三学生们的繁忙,我摸着你想我要不要剪掉你,但过了一会儿,我又信誓旦旦地告诉自己:不剪,打死也不剪!渐渐的,我发现我身旁的同学一个个地变成了短发。妈妈也曾劝过我将你剪掉,我说,不剪,打死也不剪。

  到了初二,明显变得更忙了,我发现自己早晨总是很慢,原因是你。可我并不后悔,因为只是我的选择。前些日子的一天晚上,我失眠了,因为我想见掉你了。这刚刚的一种冲动,留给我的确实在黑夜里无限的思绪。第二天,我决定了,剪掉你,剪掉这惹人的愁思。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妈妈,可妈妈却担心我剪掉你后会变得很难看,毕竟已经留了三年了呀!可我却很坚定,因为这同样是我的选择。

  到了理发店,我毅然坐在了椅子上,告诉了理发师我的想法,那位阿姨劝我再想想,我说不用了。就这样,你一点一点地离开了我,我的心很痛,但我没有哭,因为这是我的选择。我只留了一根短发在我的日记本里,这是回忆,永远的回忆……

  大家见了我的新发型,褒贬不一,其是我看着没有你的我一也很别扭。可我不后悔,因为这是我的选择。

  你离开了我,但我相信你不怨我,因为你曾是我的一部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