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怀念鲁迅_400字

怀念鲁迅_4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因为谈到了南京大屠杀,我深感痛心,对今天的小日本儿仍不承认历史,更是愤恨。

  最近在读鲁迅,突然想到,我胸中的耻辱和仇恨不知道如何能解恨、淋漓的表达,若是鲁迅先生晚走一年,我们一定能听到一种声音,满怀对人民的悲悯发出的令敌人心惊的低吼。在他的匕首下,我们将看到那些无耻的人,咬牙切齿,跺脚叫嚣,满面紫胀的丑态。然而,他的匕首决不是谩骂,那不是他的气度,更不是哀怨,那样是他憎恶的。

  然而,想到这里,我又有些不忍了。让这样一位为人民,为国家啼血的杜鹃再目睹更加悲惨的一幕,他所承受的岂止是剜心的痛啊!我们真爱他,又于心何忍?

  到这儿,不禁又感到庆幸,他能够逝于惨剧之前,是仁厚的地母可怜他永安了他的魂灵。

  冷对的横眉下,射出的是仇恨铸就的匕首,而这仇恨的火焰却是对人民的爱的燃烧。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即使寄意寒星荃不察,仍不改血荐轩辕之志。对人民百般的关注呵护启迪,对敌人仇恨。

  1937年南京的惨剧,让我怀念起了鲁迅。愿仁慈的地母永安你的魂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