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状物作文 > 玉琉璃_1200字

玉琉璃_12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序:她发现自己旁边都是枯木。叶子落了一地。她失去了记忆。只知道自己叫琉璃,姓玉。脖子上有一块玉色的琉璃。

  “醒了,正好。七伤之靡是吧!受我的吟苇断魂把!”旁边一个陌生男子道。他的脸上全是伤痕,已看不出他的面容。她用奇怪的眼神望着他。突然地,她看到自己的灵魂硬生生地碎成了8块。而那男子则抱头痛苦地倒下。

  她不能动了。就一直睁着眼望着他。他脸上的疤竟全都褪去了,像蜘蛛收回它的丝。他很美。他剧烈地缩小,成了一块玉色琉璃。她呆了。她下意识地拾起那块琉璃。两块琉璃发出蓝色的光。她破碎的魂魄被笼罩在蓝光中。17秒后,成了一块蓝光笼罩的玉色琉璃。

  我就是那块琉璃。

  有七伤之靡和吟苇断魂的绝学。

  有两个魂魄。

  有一块玉色琉璃。

  No。1

  一个叫u潆璎的被我认作了主人。她让我叫她璎。有时候她会突然地叫我小羽。一遍遍地叫。然后就哭起来。然后就拼命地叫我我的风儿。只叫一遍。然后就跟我说一大串的话。

  有时候她会呆呆地捧着我流泪。

  在充满阳光的时候,她会很开心地笑。那一天里她都会捧着我手舞足蹈。

  后来,她成了一个孤独的作家。她的书很受欢迎。稿费有一半都被她拿去买海苔。

  她一直都住在海边。只有她一个人。

  每天穿着黑或白的衣服。她喜欢去看潮汐。总是把我放进海水里。深深地埋在海水之下的泥沙之下。当黄昏的时候,她总能准确得找到我。她从不记得我的位置。

  然后在凌晨或着之前的深夜,写着她的文字。

  我一直从她的出生,看到终结。

  我看到她有一天在写东西的时候,突然地对我说她很快就会死了。她转世会叫作独孤羽。依旧会在这个地方。在从今天开始的17年之后。

  我看见她闭上了双眼。

  No。2

  “小羽。小羽。”我叫着她。她问我是谁。我只是说了一句:璎,你不记得我了?她茫然地摇头。

  她捧着我,去了大城市。

  我发现她和璎不一样。璎喜欢纯透。她则喜欢平释。

  她一直很平淡地生活。

  但是有一天,她对我说,她要当作家了。

  我默叹。又一个璎。

  她的书一样很受欢迎。她才发现她的文字里渗透着她的梦想。

  她开始不间断地写作。直到眉心渗出血。那本书叫《血里花》。

  她只喜欢紫色的东西。紫色的围巾,紫色的粗布衣裙,紫色的运动鞋。她说她很喜欢天空。上面的云朵一点点地像尘埃一样落下来。她说它们叫做落尘。

  中间的话

  她喜欢看着窗外。

  她领养了一个女孩,她给她取名叫迟。迟喜欢风。她边总将她唤作“我的风儿”。

  一生里,无数的人给她写信。她一封一封地回。耐心地。

  她死的时候,对我说,迟是她生命的延续。

  中间的话

  璎是慵懒的。几乎是全世界最懒的人。她富满野性,不受束缚,从来都不穿袜子。赤着脚。脚底是血红的。她赤着脚被尖利的东西划过流的鲜血淤积而成的。已经再也不能洗净。她只是喜欢海。其实海,又何尝不是她自己呢?

  关于小羽。我终于知道了璎以前那样对我说的原因。小羽是她。却又不是她。她只是在呼唤灵魂深处的她。

  还有迟。不过是璎寻求解脱的另一种救赎。

  No。3

  迟张开双臂。连呼吸也被凝固在风里。

  迟笑了。

  笑容中潜藏着释放。终于,她的手放开。我掉了下去。

  我没有碎裂。只是我的魂魄飞出。地上的不过还是玉琉璃。

  迟惊恐地抓起玉琉璃。它没入迟的眉心。迟慌乱地寻找四散的魂魄。

  靠着迟,玉琉璃隐没的蓝光重现,魂魄归来。迟终于可以像L壹样。像L壹样地游离飘飞。

  迟回到了海边。

  她自残双脚。只为可以无牵挂。

  在最后一次起飞的高空,迟死了。就这样安静地被空气托住。

  琉璃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