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让我们的眼前永远一片蓝天_1000字

让我们的眼前永远一片蓝天_10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依依,你说我怎么这么倒霉啊?”

  “思雪,你听过这样一个故事吗?从前,有两个罪犯,他们住在同一间牢房,往同一个窗外看,一个罪犯看到的是泥巴,而另一个看到的则是星星……思雪,如果是你,看到的又会什么呢?”她没有直接回答我。

  “那你呢,依依?”我不知道如何回答,便反问她。

  “蓝天,我会看到一片蓝蓝的天,在我的视线里,永远都有一片蓝天,不论是阴天还是晴天……”

  然而,就算是晴天,也并不是每个人的眼里都可以看到蓝天的。

  一

  镜头一:我家隔壁住着两位老人,生活不算清贫。他们的儿女终年生活在外,为“钱”而奔忙,虽然他们都经常寄钱回来,可却很少回家团聚。在两位老人的眼里,生活就像失去了色彩,更别提看得到头顶的一片蓝天了。

  镜头二:萌萌,我以前的好朋友。自从父母开始吵架,直到失去了应该属于她的家。萌萌的眼神就越来越恍惚,眼睛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在她的头顶,原本有一片蓝蓝的天,可她却视而不见,从一个开朗活泼的女孩变成了一个内向、不爱言语的人。

  ……

  依依告诉我,没有什么事是绝对的,凡事换一个视线去看、去想,就会发现,无论是什么都会有所转变:两位老人虽然没有儿女的陪伴,但仍然有他们的声声问候,他们的关心;虽然是没有儿女的陪伴,但在他们的身边,还有另一个陪伴他们的人。萌萌虽然失去了温馨的家,但还有妈妈在她的身边;还有老师、朋友在她的身边……只要他们抬起头来,就都可以看到依依视线中所谓的蓝天。

  是啊,依依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在她的视线里,无论发生什么事,总会有一片蓝天陪着她,直到永远……

  二

  我看过一个小小的心理实验:拿来一张白纸,中间点了一个黑点,你会看见什么?我的答案与许多人一样,有一个黑点。然而评论却说,为什么这么大一张白纸你没看见,却只盯在一个黑点上呢?接着,又拿了一张黑纸,中间有一个白点,受到了上题的影响,我的答案是看到了一张黑纸,然而我的答案又是错的。

  生活正是如此,当一张白纸上有一个黑点,我们的视线不能只在黑点上,应该去看到到外面大片的白色。而当外面都是黑色,就要更乐观一些去专注那一点白色,虽然只是一点。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战胜生活,让生活永远都充满白色。

  后记

  “依依,我终于知道了,如果在牢房里,我视线中看到的则是希望与未来,是悔过自新后,对新生活的希望与未来。”

  我和依依会心的笑了,至于那些烦恼,早已跑到九霄云外去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