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酒之滋味_750字

酒之滋味_75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一杯酒承载了太多太多的故事,太多太多的。

  深夜坐在竹林中,手中拿着一盏晶莹剔透的酒杯,酒香醇,明澈,透过它,我仿佛回到过去。

  “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山水之乐,得之心而寓之酒也。“耳边传来欧阳修的吟诵,回头望去,只见欧阳修独自一人凝视着山水,一杯接一杯地喝酒,旁边众人的喧闹丝毫没有影响他专注的情绪。流水潺潺,鸟儿啁啾,树木高大,幽深,一座小桥架于石上。微风拂面,含着些许黄昏的味道。对于欣赏山水间的乐趣,他早已领会在心上,那样一种闲静清悠,又怎是旁人可以理会的。寄托于酒,贬官的失落也罢,愤慨也罢,不满也罢,一杯酒足矣。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官场上的你争我夺,倒不如在这丛林之中,喝上一壶好酒,一醉方休。

  屋外战鼓隆隆,仿佛在庆祝即将到来的胜利。夜晚的时候,寒风送来一曲家乡的歌谣。白天疲惫的将士此时此刻听到家乡的曲调,更是无心恋战,纷纷趁着夜色逃跑,副将的恐吓丝毫不起作用。往日的西楚霸王早已失去了威风,只对副将挥手道:“他们也有家,就让他们回去吧!”说完又低头喝酒。虞姬立侍在旁边,悲痛不已,倒过一杯酒,“霸王,喝最后一杯酒吧!”项羽接过酒一饮而尽。这是一杯苦酒,眼泪凝成的酒。气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雅不逝,雅不逝兮可奈何,虞姬虞姬奈若何!一杯送行的酒,饮下已是物是人非,只省倒在乌江边的英雄。

  雨中的杨柳分外清醒,空气也带着凉意。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这一分别不知何时再能相见,老友你就再多喝一杯吧!王维心中有千言万语,也并不说出口,杯酒相碰,意思自当明了。客舍外细雨漫漫,让人看不见它的存在,却能深刻的感受到。友谊岂是一两句能够说清楚的。“喝酒!”友谊的酒,送别的酒。阳关之外,当友人再喝酒的时候,能够记起这个远在关内的好友。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太多太多的故事溶化在酒中,等待人们哪一天重新去翻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