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体验语文_800字

体验语文_8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有些事情不用刻意去体验,语文即是如此,在学习中我们自己来感受吧。有时它让我体无完肤,有时它让我脱胎换骨,像是凤凰在大火中重生。再去看它,那么的赏心悦目。

  在数学与英语的夹击下,语文对我们更是重创,初一的我们哪适应得了这个阵势,一下课就是作业,全是数学作业,这就引来了语文老师的咆哮:“一个个数学数学,语文考不好,我看你们怎么办?”然后作业的陡增让我们怨声载道,开始写作业还是自愿的,日记按周二、周四、周六写,后来就一下子推到了周日下午,当然没功夫玩了,心中恨透了语文,落井下石的东西!结果考试成绩一落千丈!本来数学英语分很高,一下子全没了,真是不爽啊。心里总算明白了语文的重要性,但是又不使劲去追,因为语文是枯燥的,当时的看法就是这样,十分无聊。后来期末大翻身,才终于又有了体验的机会。我明白了,语文就像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学习语文是需要适应的。适应了初中的学习气氛,又因为看了几本名着,听老师生动的讲课,对语文慢慢变得喜欢了。老师说态度决定一切,果然如此。原来的作文都是压出来的,老师只打个日期,现在自己情愿写了,就有了良,有了优,有了连续几周的优,以及优加的开心与良的失落。我发现我开始盼望周二了,老师讲作文的日子。然后是期中考上了100分,我当时真是高兴,我说:“语文,我太喜欢你啦!”这算是虚荣吗?不算吧。我对语文的看法又变了,它还很吓人,但又让人喜欢。就像冬日里的烤红薯,烫得要命,但你喜欢它,喜欢将它打开慢慢品味,让热与甜蜜涌上心头。

  我发现我爱上语文了,它一下子成了我最喜欢的课,当老师把作文从三篇减至二篇,且为命题作文时,我有了些许失落,因为少了一个表达自己的机会。我现在格外珍惜自己命题的作文机会,用心的写,满心欢喜。我还喜欢上了诗句。积累诗句时,我放着五言诗不抄,去把《离骚》和《诗经》抄了下来。“我愿意”我对身边不解的同学说。我还在下课与回家时写点东西与同学交流。我想写小说。

  当语文变成了风景时,我也变了。“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是我现在,也是永远的对语文的体验。体验语文,我快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