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书陪伴我成长_750字

书陪伴我成长_75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书是知识的源泉。这话一点也不假读书,确实可以获得许许多多不同的道理。在我成长过程中,是书陪伴着我。

  书中的知识真是数不胜数。《中国上下五千年》介绍了我们作国悠久的历史;《童年》向现代人门揭露了资本主义社会的罪恶;《水浒传》形象地刻画了梁山一百零八个好汉惩恶扬善的光辉形象;《母亲》向世人展现了母亲无私的付出……每一本书都有与众不同和引人深思的地方。我看过不少书,受益匪浅。看到祖国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我不禁感到无比自豪;看到高尔基在童年饱尝了人生心酸,我禁不住流出同情的泪水;看到外号行者的武松赤手空拳打死残害百姓无辜性命的猛虎,我不禁拍手叫好;看到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宁愿搭上自己宝贵生命的无私。我禁不住心里一酸——很不是滋味……

  读书,对爱书的人来说是人生中的一大享受。一本情节曲折动人,语言优美生动,层次分明的书能使人置身与作者的情感之中。不仅如此,书中的道理时时刻刻地鞭策着你。就拿我来说吧!当我如饥似渴地阅读一本书时,那书中的语言吸引了我,使我牢记在新活学活用,书中的知识启发了我,使我慢慢成长。然而,读书对于不爱书的人来说,无非就是一副“枷锁”。因此,我劝诫不爱书的人试着去喜欢书。

  要想打开知识宝库的大门,就必须得到书籍的灌溉、哺育和充实。书中的道理是怎样影响我的呢?就那《母亲》这部书来说吧!看后,我联想到我的母亲平日里为我操劳。便下定决心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母亲。如果没有《母亲》这本书,我能下这个决心吗?肯定是不能的。是因为它熏陶了我,教育了我。使我认识了我未来该做什么事。使我在学到知识的同时做上了生活的主人,不再是一个无知的黄毛小丫头了。

  书是我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小伙伴。同学们,让书也成为你的好伙伴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