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生活是什么_800字

生活是什么_8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将自己的生活安排在一个大沙漠里,每当有一丝体验,上帝就降下一粒沙,从此就有了撒哈拉……

  ——题记

  “生活是什么?”我感到有些迷茫。

  电视上,看着那些“名人访谈”、“鲁豫有约”等节目,心理有一种莫名的空虚。

  在老师的博客上,曾留下这样一排脚印:

  “学生=吃饭+睡觉+学习;

  猪=吃饭+睡觉

  学生=猪+学习

  综上所述,学生不学习是猪!”

  “哦!学生不学习就是猪啊。”我暗自偷笑。但又好象若有所失。是哪个像怪盗基德一样的人物偷走了我的记忆?不,不是吧!

  生活就像撒哈拉,每一个日子都是上帝降下的一粒沙。在漫长的生命岁月中,我拾起了多少属于我自己的“沙”,体验了多少次成功的喜悦,失败的气馁,忧郁的伤感?或许我自己也记不清了。

  思绪很乱。想起小时侯,在父母,老师的陪同下,我编织了无数个梦,我不知道那时候怎么如此手巧,琴、棋、书、画,我都有收获。不知道怎么搞的,自从上了初中,我变的比以前那个我更郁郁寡欢,不苟言笑了。经常对着家里的墙壁,面对墙上的奖状,百感交集。

  以前那个好胜的我呢?

  有两个声音一直在我耳边回荡,一个是天使,头戴光环,身披羽翅的天使;另一个是头上长着犄角,有两颗尖牙,手拿叉的恶魔。天壤之别!可是,可是它们的话语去又那么相似。

  天使说:“加吧油吧!其实你没那么差!你是很不错的,很有潜力的!不要再惰下去了,魔窟是个无底洞!来,把手给我!我拉你上来。”我便把手伸了上去,但又被拽住了。

  “来吧!到我这来,学习有那么重要吗?学习不重要!不要装了,你被那学习的“五行山”压得喘不过气,跟我走吧!轻松,快乐一下吧!来,把手给我!”于是,我又把手伸了下去。

  就这样,我被拽着,要学习时,天使就把我狠狠地往上拉;要玩耍时,魔鬼就把我狠狠地往下拽。可我是什么感觉呢?

  什么体验也没有!从前那编织的梦被孤单的、愤怒的我一把抓住,“啪!”碎了。曾经那美好的梦想顷刻间,碎了,被分解了!

  耳旁忽然想起了黄家驹的《光辉岁月》,我被惊醒了。终于醒了,醒了。我忽而记得了:没有灵魂,没有梦想,怎能成就?

  于是,我又试着用自己的双手,再去编织那一个个的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