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回顾历史,自强不息_500字

回顾历史,自强不息_5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我异常激动。我知道,大家的心情和我一样的。为了今天这个不寻常的日子,华夏儿女期盼150多年了。说到这里,我的思绪不禁飘到了一个半世纪前……

  1840年,英国殖民者强盗般地闯进了中国这片富饶而神圣的土地,用鸦片和大炮轰开了中国的大门。烧杀抢掠,无恶不做,并强占了自古就属于中国的香港。当时昏庸无能的清政府却卑躬屈膝,通过三个不平等条约割让了香港。中国的领土和主权遭受践踏,香港陷入英国的殖民统治中,香港人民饱受欺压。

  往事不堪回首,回顾历史,我们不禁要思索:香港为什么会有如此之命运?

  历史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清政府闭关锁国,导致经济萧条,文化落后,当英国人拿着洋枪大炮攻入时,清政府还夜郎自大,这样怎能不挨打?

  今天,我们要翻过这屈的一页,重写一页辉煌的历史!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成就斐然,现代化建设突飞猛进。邓小平同志提出了“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中英两国政府对香港恢复了行使主权。香港回到了祖国的怀抱。这怎能不使每一个中国人心潮澎湃,自豪、骄傲呢?

  我们青少年是未来中国的主人,使中国振兴、富强的历史适于重任责无旁贷地落在我们的肩上。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让中国前途无量,香港的明天会更加辉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