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象棋_600字

象棋_6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遇见你,真好。你是我的好“伙伴”,也是我最大的业余爱好。你是中国的国粹,你也同样记载着一个激动人心的历史故事——楚汉之争。用那32枚棋子去诉说那一场定天下的战斗。

  4岁时,我已步入一个新的起点——学习。不知是受家庭的熏陶,还是对马路上人们对弈的好奇,我选择了学下中国象棋。我买了许多棋书,在家中与爷爷拆棋。时间一天天过去,我在不知不觉中,棋艺水平突飞猛进。虽然只是会走几步棋,明白几着走法,可对于一个4岁的孩子来说,这样骄人的成绩足以让他在同龄人当中自豪的了。可我没有骄傲,仍然努力的学了下去。

  上学了,我不因学习而放弃学棋、练棋。既没有放下功课,也没有放下象棋。在这种情况下,我依然坚持学棋,好运也随之飘飘而来:学校组织区象棋选拔赛,我也加入竞争。虽然我在年龄上吃亏,但实力却一点也不逊于大哥哥们。我“过关斩将”,一路绿灯的进入四强。可是有两位哥哥技高一筹,都过了我这一关。我只能看着“状元”和“榜眼”擦肩而过,只能得个“探花”。可这对我来说,是第一次在“4岁时播下的种子”上收获,心中自然无比兴奋。可这并没达到最高点。“以后我的象棋道路还长着呢。”我心想。于是,我更加发奋的学习象棋了。

  刚入初中,回首过去:我已走过了许多“丰收的时节”。望着窗外的秋景,我不禁想起了过去我一点一滴的进步;展望未来:我相信成功一定属于努力的人。而我,相信一定就是成功所要“众里寻他千百度”的人了。

  象棋,你使我拥有多少快乐的瞬间,多少值得回味的往事。象棋,遇见你,真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