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奥运情中国心_900字

奥运情中国心_9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热爱祖国”这几个美好的字眼在我的心灵深处存在已久,以往我更多地从字面上去感受它,而现在特别是在第28届奥运会期间,我真实地看到、听到、感受到普普通通中国人的爱国行动。

  我看到——

  奥运会期间,这样的一幕经常出现在我的视野中,爸爸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视屏幕,全身心地融入雅典的奥运会赛场中。记得一天上午大约6点左右,爸爸把我从梦境中唤醒,他激动地说:“女儿,你知道吗?我们中国女排战胜俄罗斯了,获得了相当有价值的团体冠军,你应该为我们的女排感到骄傲!”看着爸爸脸上露出的灿烂笑容,我心无比激动。要知道,爸爸为了看比赛,为了为女排喝彩,他整宿都没睡觉,留下了非同寻常的黑眼圈。看着爸爸的笑容,看着爸爸的黑眼圈,我终于明白了这是爸爸的爱国心促使他这样,虽然他是一位平凡的人,但他的爱国心却不寻常。

  我听到——

  奥运会期间,喝彩声、鼓掌声、吁叹声不绝于耳。记得奥运会上争夺第一枚金牌的情景,当时我国选手杜丽与俄罗斯选手在比分相差无几的情况下,每一发子弹的射击都将影响选手的排名,金牌落入谁家?实在难以预料,可以说,杜丽的每一次射击都强烈地刺激着妈妈的神经细胞,坐在沙发上的妈妈按捺不住了,时而为杜丽高声欢呼,时而为她的失误长吁短叹,时而又为她鼓掌加油。妈妈的这一举动有些“失态”,有些“荒唐”,但我还是明白了这是妈妈的爱国心在激荡着她。

  双亲的爱国举动,强烈地感染着我。

  我感受到——

  当我看到刘翔在110米栏比赛中以12秒91分的速度冲刺终点,实现了我国田径方面零的突破时,我兴奋地拍手叫好;当我看到孟光梁、杨文军在双人皮划艇比赛中,率先驶向终点,打破欧美国家长期垄断金牌的历史时,我欢呼雀跃起来;当我看到李婷、孙甜甜为我国获得了一枚盼望以久的网球金牌时,我振臂高呼……特别是当我看到62面国旗在雅典的颁奖仪式上升起,当我听到国歌32次在雅典的空中回荡时,我热血沸腾,无不为我们的祖国感到自豪与骄傲。

  我们家虽然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家,但我们家却是十三亿中国人的缩影。我相信这样强烈的民族精神,这样强烈的爱国热情,在激励着我们炎黄子孙,使我们祖国更快地腾飞,成为世界的强国。我爱奥运会,我更爱祖国,只有祖国的强大,才有体育的强大,才有奥运选手的辉煌。

  “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这句话将永远、永远地铭刻在我心灵的深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