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书笔记 > 残缺之美_650字

残缺之美_65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阳光绽放出的笑脸,一如既往的眩晕,灿烂。丝丝缕缕的渗透着皮肤,体会那种令人心仪的温暖。一直都认为太阳的绽放是破碎的,因为只有这样它才能够如此绚烂,这是心的四射。

  破碎的东西似乎总是美的,或许是一种带着遗憾的美,或许是一种很清晰很凛冽的美。清晨刚睁开惺忪的睡眼,伸手去拿床边的杯子,手一滑。听到了破碎的清脆的声响,没来的及看到想像中杯子坠落时优美的下坠姿势。起来看到满地晶莹的碎片。小心翼翼的绕过这对残骸,拉开窗帘,地上的碎片晶莹剔透,闪烁着七彩的光晕,而在昏暗中却显得那般诡异,将它扫在一起相互碰撞,这种声音如此美妙,最后倒到垃圾桶里,像一片闪烁的泪珠。

  很喜欢撕纸,喜欢撕出来的混乱,以自己独有的姿态招摇,令人遐思,可以随意的将它想像成为任何东西,而只有如此的才却才能让人思绪纷飞,完美总是带着局限性,而残缺更另人心为之动融。还记得将千纸鹤的翅膀撕开会有“心”的形状,将糖纸撕成碎片很充实的样子,在破碎中展现的美更有价值。

  爆竹总是让人感觉很喜庆,当火在身上蔓延,它会发出响亮的劈啪声,烟花会迸发鲜艳的色彩稍纵即逝,而只有在它破碎时才将自己展示,天明时再看到它干枯的剩余部分,有些地方已经发黑,但它曾经很美的来到过这个世界上,美的决绝,美的沁人心脾。

  喜欢看万物衰败的景象,花落草枯。它会给我带来一种清醒,一种别样的感觉,世间万物都在无休止的生息,轮回,而在其破碎时我们有一切理由回味它的过去,品位它的现在。

  一切都逃脱不掉的束缚在繁荣和衰败之间旋转,而只有“破”才能让人想像和追求完美。

  而我依然喜欢这残缺的美感,残缺,是灵魂的出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