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人生,命运,老师_1200字

人生,命运,老师_12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在茫茫黑夜中,总有一盏永恒的明灯,劈开浓重的黑暗,昭示着我的前程,映出了脚下的路,更映出她永不疲倦的身躯。我想探究这灯光的源地,向着前方马不停蹄。而命运总是将近在咫尺的光芒收敛得无影无踪。不知从何时起,迷惑的心中有了点点顿悟的灵感,从良师那蓄满深情厚谊的双眸中迸发出无限的期待。

  不知有多少次这样的经历,在千百次竭尽全力的拼搏后依然无能为力。那脆弱的心灵滴下殷红的血迹,当成功嘲弄第离我而去,无赖的我选择放弃。沉沦之际,是老师用他那枯槁的躯体将我托起,告诉我人生新的启迪:大海的浪潮定会退去,徘徊与惆怅将销声匿迹,勇毅的旅人不应该逗留在失意的过去。无尽的爱意激起我向前的勇气,同时昂起我垂下的头颅,跋山涉水,开辟新的天地。

  上帝创造伟大英雄的同时,也创造了卑微的小人。他创造了一个两面的世界,然而给我开的最大玩笑莫过于他创造了自由这把“双刃剑”。在人生的海洋中,我是一滴微不足道的水,一滴不安分的水,不甘心随波逐流屈服于他人脚下。我渴望那份从未有过的自由。当时间一天天过去,当渴望变成欲望,命运将从此改变。当我渐渐壮大,在欲望的洪水冲破理智的提坎,我终于获得了“自由”。我狂奔、我怒吼、我蔑视一切,我要一洗前耻。被欲望冲昏头脑的我不知自己失去了太多太美好的东西。终于有一天,我遇见了他,遇见了那道耸立岸边多年的堤坎,我再次冲刺而去,但也始终丝毫未动。多次之后,我呆望堤坎,想起了什么?突然听见那座年老了的堤坎说:“孩子,你到底为了什么?”“自由!”我回答道。“自由真是如此吗?”我呆住了,心中乱作一团,迷糊中又回到了现实,而心中疑惑的惊叹:“这就是我多年渴望的自由?”不觉自嘲,“昂贵的自由!”为了它我辜负了父母、朋友、亲人,放弃了他们对我的希望。我让一时的放纵成为了人生的败笔。是老师,为我挽回了这一切。是他用无私的爱使我久经麻痹的心再次燃起了希望的火焰,使我看到了超越亲情而久不褪去的爱。然而,无情的岁月在老师那布满皱纹的脸上又添了一道道沧桑印记。

  遨游在静谧的书海中,心灵的四季不断交替,挥手间已掠过寒窗数载,伤感的泪滴冲淡了纸页上的痕迹,感性的墙壁关不住那放飞的思绪,无畏的感慨如梦的记忆,还曾记得那一个个挑灯夜读的日子,老师伴我一路走来,无怨无悔。他们平凡的笑容在我心中却是美丽的唯一,因为比起蜡烛的燃烧同样壮丽,反而比蜡烛燃烧得更为壮烈,这就是奉献的真谛,我不会放弃。因为人生中的困苦只不过是那短暂的暴风雨,而老师只会使雨后的天空更为美丽。

  命运之神在生命的开端,便赐予我们前进的双履。亲情使然让我们与父母相遇,而老师与我们则是情之所系。这种情源于对事业、对生活的那种永不停歇的热情。他使我们短暂是生命破茧成蝶,光彩无限。他将知识赋予我们,让我们在知识中探寻新的人生。他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奇迹,一个伟大的奇迹。让日月轮回,让历史记载,化作那永恒的光明,在天之崖、海之角的地方永久闪耀,让世人记住,记住这个奇迹的名字――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