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心中的文学_550字

我心中的文学_55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以前,我心目中的文学是枯燥乏味的,是毫无乐趣可言的,是一个招人打瞌睡的东西……至少不象网上游戏那样魅力无穷,引人入胜。

  自从读了《致文学》一文后,我便开始对文学的看法有了重新的认识。她宛如一把金色的钥匙,用热情奔放的语言打开文学这扇神奇的大门,从不同角度介绍文学的奇特个性,引领我们去亲近文学,从而不断充实自己,陶冶自己,提高自己。在对话中,作者用“打开这扇门”与“不想开门探寻”的结局做了鲜明的对比,指出二者所产生的结果是截然相反的,从而激起我们迫切“进门”探寻的强烈欲望。

  渐渐地,我被课文那精彩的句式所感染,被那精辟的阐述所折服,对文学作品的重要性也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现在我的感受是:文学世界是多姿多彩的,在给人们带来身心享受的同时,引人向上,催人奋进,最终还将把我们引向成功的彼岸,成为祖国的有用人材,为人类作出应有的贡献。而网上游戏则难以自拨,误人前程,贻害终生,终将成为人人鄙视的废物。

  至此,同学们对文学的认识是否已与我有了同感呢?假如有人还是沉迷于网上游戏,读起文学作品味同嚼蜡,不妨再用心去领略一下课文《致文学》和《为你打开一扇门》的劝导。

  现在,文学在我心里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因为缺少文学修养的人充其量只是一个野蛮人,与现代文明社会格格不入,终被历史所淘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