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弘扬民族精神_700字

弘扬民族精神_7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中国的近代史是一部饱受帝国主义凌辱、封建帝制压迫、军阀混战,人民饱受苦难,国家贫穷软弱的历史。就因为这样,中国才有人想推翻这个制度,才有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当时,在中国的上海,中国人的身份是最低的,就连公园的门前,都写着‘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西方人都普遍称呼我们为‘东亚病夫’在时代的压迫下,我们的前人有很多奉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谱写出那一首首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像战斗英雄黄继光,他用自己的身体,堵住敌人的枪口,让自己的队友向前冲,取得战役的胜利,还有邱少云,他的身体被火烧着了以后,他忍住不动,虽然在他旁边不到一米的地方就有一个小池塘,但是,只要他冲了过去,他可能可以逃跑,但是换来的是更多战友的牺牲,如果他不动的话,那么这场战役就可能获得胜利。在生命与民族之间,邱少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民族。

  可见民族精神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是多么的重要,中国的国家领导人,都是热爱祖国的,假如不热爱自己祖国话,那么这个人也就不会热爱他的亲人,同时也不会得到人民的爱戴。敬爱的周总理小时一次上课时,老师问他们一个问题,为什么要学习,有大部分学生回答学习是为了赚钱,让父母过上好日子,但是,当问到周总理的时候,他说“我是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而读书。”这句话极其震撼了他的老师;邓小平在临死的时候,嘴里还不停的说:“我是中国人,我热爱祖国和人民。”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人的存在,才会有我们今天的中国,当后人看到这繁荣昌盛的中国时,谁又会相当,在几十年前,中国人民生活在世界的最低层呢?谁又会想到,这闻名于世界的文化古都,是一个曾经饱受凌辱、压迫的国家?

  弘扬我们的民族精神吧!做一个新世纪‘四有’新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