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人会“缩矮”吗?_550字

人会“缩矮”吗?_55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世界上有许多奥妙等着智慧的人们去努力探索。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我发现了人的身高的秘密。

  这天早上,学校进行学生体检。在体检时,我体检到的身高为1。54米。到了晚上,出于好奇的我又拿来尺子来测自己的身高,但结果和早上的不一样,是1。52米。咦!怎么会少了2厘米呢?难道我自己了测错吗?于是,我又重新再在尺子上测身高,结果同样是1。52米,这是为什么?人早上会长高,可是人一到晚上就会缩矮吗?

  为了证实人早上高晚上矮的秘密,我决定做一次实验:我早上在出门前先给自己测一下身高,是1。54米。为了这次实验的准确度,在做实验的期间,我不做激烈运动。到了晚上,我又拿出尺子准确地给自己测身高,结果是1。52米。可是人的身高为什么会早上高晚上矮呢?

  我带着疑问去找〈〈十万个为什么〉〉,书上说:早上起床时的高度要比晚上入睡前高出2厘米多,原因是因为脊椎骨间相连的23个椎间盘的髓核有了变化。髓核被嵌在相邻椎体的软骨板之间,是半透明乳白色胶状物质。有弹性,含约80%~85%的水分,有渗透能力。由于白天工作及体重的压力,使髓核内的液体被驱出外渗,所以晚上睡觉前身高稍减;夜里睡觉,压力消失,液体又由椎体松质骨经软骨板渗进髓核,所以早晨起来时身高稍增加。

  通过这次发现,我知道了人是早上高晚上矮的原理。在今后的日子里,我相信自己还会发现更多东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