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醉酒_1200字

醉酒_12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人在窗前,月下,当之对月饮酒,对酒当歌,唱出天下热的苦与乐,哭出世间人的酸和辣。虽不免有些伤感。但,人生茫茫,难得一醉。对月举举杯,吾今痛饮三百杯,一醉方休!

  ——题记

  (一)

  酒,酒乃性情之物,少了不可。不喝则罢,一喝则一醉方休;不饮则罢,一饮则消解千愁。醉了,狂饮后的浑爽与释然;醉了,浑沌之中保留着一分清明。

  “钟鼓馔玉不足贵,但愿长醉不复醒。”多少古人,对酒倾注了几多柔情,多少世人,对酒寄托了多少雄魄。酒是失意人的独友,酒是得意人的点缀,酒是诗人的灵魂,画家尽情挥洒,酒,是英雄的血肉,酒,使英雄一身正气。喝酒是一种洒脱,喝酒是一种放泄!

  醉是一种境界,是一种完全脱离任何苦恼的境界。“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好酒!

  (二)

  一阵浓郁的酒香在空中散开,大醉其中,痛饮美酒。喝得头昏目旋,饮得昏昏欲睡,只听“啪”的一声脆响,酒坛掉在了地上,嵇康昏昏地睡去。

  梦中,来到一个仙境,这里绿树成隐荫,鲜花盛开,轻风习习,芳香阵阵,还有小桥流水,高山人家。这是那?噢,这就是醉,醉之境界,神也。猛觉口喝,惊醒,抱起一坛美酒,仰头狂饮,已剩半坛。不禁悲伤,双眼含泪。

  想那晋朝,哪能容我?哼,我是世间仙人,可晋朝,哈。你容我?滚吧!山大海大开大,不如人心大,晋朝算什么。我是“万马齐喑究可哀”哈,我,不旷为人世奇才DD嵇康,儿今誓不归朝,……

  一坛酒从手中滑落,嵇康热泪盈眶,欲哭无泪。喃喃地靠在柱上吟道:“天生我才必有用……”哎!睡吧!睡去,“但愿长醉不复醒。”睡……

  (三)

  杯中一轮明月在飘,屋中两人在饮酒。饮,饮得白发三千丈,喝,喝得雄鸡报晓鸣。此乃李白与杜甫的会面。

  杜:兄长自称喝是酒中仙,听说有一日吾君来见你,你却依然喝的发狂,自称说臣是酒中仙,不愿上船。

  李:哈哈,吾醉酒必有大事,听有人说“李白醉酒诗百卷”哈,那过讲了。不过也是,是酒造就了英雄。

  杜:哎,世间百事那有个准,论起来酒也杀了英雄,淳于琼冲杀敌阵,无坚不摧。因为酒,一夜大醉,被曹操杀。哎,可我大唐因为酒,也快……,不我大唐决不会败!(提事起情,那深埋在胸中的痛苦,又使双颊多了两颗银珠)。

  李:哈,来来来不必谈什么国家大事了,酒与你来世有缘,古今对酒对诗凡谈月与酒吧,“举杯望明月”“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莫使金樽空对月。”……

  杜:正是呀!自古都是借酒消愁,对月饮酒,哎,愁呀!只有一醉方休;哎,苦呀!只有痛饮万杯!醉是一种美,一醉方休,来,让我们再痛饮三百杯,喝!

  一坛酒倒在桌上,发出阵阵芳香,一人躺在桌上,神游醉之仙境。醉这一回,好酒,好一坛酒,如今我真的醉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