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清晨的徘徊_1000字

清晨的徘徊_10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清晨。残旧的路。路面,坑坑洼洼,尽是碎石。

  一老叟,矗立在路旁。身后,残破的小屋,沐浴在这和煦微风中。

  老叟呆呆地伫立着,默默地注视着远方。黯淡的神情,呆滞的目光,似乎在诉说着什么――就在几天前,他获悉了“30亿工程”的消息,也知道自己那路边小屋,终究难逃被拆迁的厄运。

  是忧伤么?他不知道。这“30亿工程”,纯粹是为了城市的美好前程,为了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在“拆”与“不拆”之间,徘徊,犹豫。这一切,老叟仿佛只有茫然,无尽的茫然。

  和早已逝去的老伴,在这路边小屋生活多年了。那小屋里,尽是熟悉的幸福味道。对这房子早已经有感情了,连周边的那一花一草一木,也是深情万分。在这里,有他和老伴的回忆,美好的回忆!这小屋,更是他们俩辛苦多年,拼命赚来的心血啊!若是被拆,百年之后,又有何面目去见老伴呢?而如今,世事沧桑哪!老叟长叹一声,仰天苦笑。

  前方。

  一群学生骑着自行车,从这残旧的路,颠簸着过去了。车辆仍在疾驰着。

  老叟早已习惯了这一切。这些学生,上学、放学都要从这里经过。遇到过于崎岖的路段,有时绕过这一崎岖路段,有时甚至过马路,逆道而行。下雨天时,更是涉水而行。不容易哪!老叟一阵感慨。

  方才路过的一个学生,在前方停下。四处张望着!急匆匆地过马路。他一定想过马路,逆道而行,以便绕过这颠簸的路段。这一切,老叟终日所见。太习惯了,也太了解了!突然,一阵刹车声,紧急的刹车声。

  老叟远远望去。

  一辆轿车,停留在了路中央。那学生,呆立在那车前面。一切,有惊无险!然而,那学生,惊恐地望着轿车。那一刻,整条路,甚至整个世界,仿佛只有他和那辆轿车。孤单的,无助的,在风中呆立着。下一刻,泪水决堤般,倾框而出。朦胧的双眼,毫不放弃地望着那车。苍鹰在空中盘旋,默视着这一切。一声鸟鸣,哀诉着这人世的一切。

  想必是吓坏了吧!老叟心想。

  围观者,越来越多。学生仍在哭泣。那泪水,充满了恐惧与怨恨。任凭众人煞费苦心,猛劝一番,学生依旧在哭泣。泪水从他的脸颊滑落,滴进老叟的心,那颗犹豫不决的心。

  是什么?在心里瓦解着。老叟心中一颤。那情景,那神情……然而,这一切,和路,和这残旧的路有着藕断丝连的关系。每个人从这路过,不是颠簸而过,就是绕道而行。如今,要扩建,要修补,为时不晚。我还等什么?

  如果这小屋不拆迁,又有多少类似今天的事故发生呢?老叟决定了。他决定拆迁!他深信,老伴是个深明大义的人,在天有灵,若能知道今天的事,定不会怪他的。郁闷的心情,豁然开朗;紧锁的眉头,舒展开来。

  远方。

  旭日东升!万丈光芒,撒满大地。撒满这残旧的路,更是撒满老叟那残破的小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