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雷锋_1000字

雷锋_10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一听到“积极向上”这个名词,不由得令我心里一阵震荡。一想起现今社会的坏风气,不由得令我有一种羞耻感。现在的中学生也被这种坏风气所感染了,他们不爱学习,常常留连在网吧,他们也会佩戴现在所为流行的饰物,这也是人们所讲的“潮流”,也有很多中学生常常讲他们所谓的“哥儿们义气”常常打打杀杀,也常因为这样而影响校风,这样也对他们的前途非常不利的。这样,不由得令我想起一位积极向上的伟人,他,就是雷锋。

  雷锋这个名字,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吧。他,是为民为人的英雄,他乐于助人,勤劳上进,最重要的是他那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这也是我们中学生所要向他学习的地方。

  雷锋小时侯学习很差,但他没有因为自己成绩不好而继续沉沦下去,他不断努力,努力,奋斗,奋斗地学习。终于,他的成绩有所上升,他并没有因此感到骄傲,他还不断鼓励自己:“我要更加努力,我要继续努力”。到了四年级,他因为他所付出的努力,成绩已经成为了“班上之最”,很多的同学都很羡慕他,都向他学习。他非常高兴,但没有看不起同学,还常常帮助别人,帮同学解答他们的问题,他真是一个好学又乐于助人的好学生。

  这仅是他小时候的勤劳好学一个方面,他现在还不断的增强自己的知识,他爱好学习,也很爱国,因此,他去参军,想报效国家,为国家出一份力。但在从军其中,雷锋发生了很多挫折,他并没有气馁,因为他绝对不会向困难低头的。

  有一次体检,被发现雷锋的身高和体重都不符合参军的要求。雷锋并没有放弃,他苦苦哀求教官能收留他,他不断哀求,使教官被雷锋的坚持所感动,决定再取用他。还有一次军事的考试中,测试仍地雷,可是雷锋不合格,因为他身子太弱了,没有力气,同连的人都嘲笑他,说他没用。但雷锋没有被他们的嘲笑而认输。他不分昼夜、不断地练习,手也被弄伤了,但他没有放弃,继续练习,终于,他战胜了失败,成功合格,同连的人从此再也不敢嘲笑雷锋了。而且,在从军当中,他勤劳好学的读书习惯仍然没变,他酷爱读一些革命性的读本,令他的知识更加广阔。

  在我眼中,雷锋不仅是一个勤劳好学的人,也是一个为人忠诚纯正,学习积极向上,常常以助人为快乐之本的人。而且,他的一生是有方向,有意识地前进的,是没有彷徨,没有矛盾。我觉得如果雷锋再次选择他的人生的话,我想他仍然会走他已走过的道路。这是他的性格与品质。这样拥有积极向上的精神的人不多,我们应该为雷锋感到庆幸。从中,我们还要学习雷锋的爱国、为国的精神。

  雷锋,他是我值得敬佩的人,我们要学习他那种积极向上,乐于助人,勤劳好学的精神,我们要为此而感到骄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