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万众一心_900字

万众一心_9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我们同迎一个丰收的季节。此时,我觉得

  我正漫步在北仑每一寸火热的土地上。北仑给我的直观印象是她变大了,她变强了,她变得更美好了!

  北仑——我的家乡,她是镶嵌在东海之滨的一颗明珠,区位独特、交通便捷。纤庄秀气的乡村田野,雄伟壮丽的高楼大厦,潺潺细流的小河溪流,平静辽阔的美丽东海……正因为有了这一切的一切,使她显得更加绚丽多姿。北仑境内有四个国家级开发区——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宁波保税区、大榭开发区、宁波出口加工区。有优越的港口条件,北仑港水深、流顺、不冻、不淤、腹地大,是中国大陆第二大港口——宁波港的主干港。沪杭甬高速公路直达北仑,中心城区距宁波栎社机场只有半小时车程。

  家乡人民经过19年的艰苦创业,在昔日一片滩涂荒地上,现已初步建成经济繁荣、社会进步、基础设施良好的临港新城区,已成为宁波市最具增长潜力的经济强区和利用外资的龙头,成为浙江省对外开放的窗口,成为国内投资环境综合评价最好的区域之一。

  家乡的人民真正地富起来了,过上了小康生活。一座座花园式的工厂拔地而起,道路两旁鲜花盛开,绿草如茵,树木茂盛。高楼大厦,层层叠叠,直插云霄;高速公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处处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农民们有的进城买了高档的商品房,有的在村子里盖起了别墅,家里的装修与五星级宾馆没多大区别,有的还购买了私家车。

  新的时代,新的机遇,北仑人将紧紧围绕把北仑建设成为“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华东地区制造业的重要基地和区域性现代物流中心、现代化滨海新城区”的战略定位,积极投身于北仑二次创业之中,在挑战中抓机遇,在创新中求发展,在开放中创优势,切实提升综合竞争力,使区域经济更加发达、民主法制更加健全、社会事业更加进步、人民生活更加富裕。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是北仑这方热土养育了我们这群龙的传人、炎黄的子孙。北仑,就是我们的根,我们就是祖国大树上的绿叶。根深才能叶茂,正是汲取中国上下五千年沃土的营养,才造就了我们北仑人民的智慧、勇敢、善良;反之,也只有我们每片绿叶都充分制造养料,作为对根的回报,祖国之树才会愈加壮大,才会繁花似锦。

  同学们,无论道路多么漫长,无论困难多么险阻,让我们投入最大的热情,勤奋学习,养精蓄锐,和我们的父辈们一起努力,让我们万众一心,面对挑战,勇敢前进,再造北仑辉煌的历史篇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