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真诚_900字

真诚_9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真诚在字典里的解释为:真实,诚恳,不虚伪。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别人以这种态度来对待自己。然而,他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所占有的比例实在是太小了。每个人都不一样。只是自己对它的利用是多少。一切都自己的手来把握,控制。

  夜幕开始降临了,我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大街上,你我擦肩而过。佛祖曾说:五百次的回眸,才换得一次擦肩而过。可如今看来,上辈子岂不是扭断了脖子?我暗笑着。

  “啊!”我被一个健壮的青年撞倒在了地上。他马上又把我拉了起来。我看着他,似乎感受了他内心的急迫与不安。

  他开口对我说:“对不起,我刚从乡下来,钱包又被人偷了,你能借我些钱,让我到朋友家吗?”

  他竟然向我借钱,他这个平生与我素不相识的人竟然向我借钱。我该怎样对待这五百次的回眸呢?妈妈说:“人世间有许多的欺骗,你千万不能被那些花言巧语所蒙蔽。我茫然了,不知所措。

  他在期盼着我的回答。他似乎不敢看我的眼睛,从那瞬间的眼神相遇中,我看到了无边的黑暗,哪里是太阳从来没有照射过的角落。但我认不相信他在欺骗我,我想我知道了应如何对待这五百次的回眸……

  他拿着钱消失在了人群当中……

  我将电话卡一次又一次拔出,一次又一次的插入,一次又一次的拨打那个电话,电话里依旧一次又一次传出那个声音:您拨打的是空号。

  我居然被他欺骗了,难道这就是五百次回眸的结果吗?我被骗了,被骗得那样悲惨,我为自己没有听从妈妈当时的话感到自卑,有为人世间有这样缺德的人感到无比的悲愤。我恨透极了。真想把刚才那个骗子狠骂一顿。但是我不知道他现在人在何方。唉,我叹了一口气,悲着沉重的书包,回家了。

  我喜欢真诚,厌恶欺骗。人世间为何要有那么多的欺骗呢?人们在充满真诚的社会中生活,不是很快了吗?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呢?难道这样很快乐吗/我真的想不明白,这到底是为了什么,他们这样做的目的有是是什么。?

  真诚,人间不能没有真诚,只可惜他占有的比例太小了……

  真诚,你在哪里?我们需要你,我么不能没有你……请你出现在每一个人身上,好吗?只要你时时刻刻在我们社会上徘徊,我相信我们的人世间不可能会出现欺骗。它将会烟消云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