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心中的冰点_800字

心中的冰点_8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有这样一件事:一家公司的职员尼克在下班时不小心被关在一个特修的大冰柜里.因为其他员工都回家了,所以谁也没来救他,他认为自己死定了,就写了遗书.第二天,当人们发现了尼克的尸体后,非常惊讶,因为冰柜坏了,不能制冷,根本冻不死人,尼克是因为对生命失去了希望才死的.

  看来,心中是不能没有希望的,只要心中还有希望,就要努力地去做到,不管结果如何,你都是一个胜利者.记得这学期我们学了一篇课文〈〈再给我十年〉〉,记叙了一位成绩优异,各方面都有出色成就的大学生江涛,在马上要大学毕业的时候,被查出患有肺癌,而且是晚期。当时的江涛正想象着毕业后的美好生活:有一份好的工作,报答对自己有养育之恩的父母,有一个美好的家。这样的消息无疑对他是一个晴天霹雳,他几乎绝望。但当他看见母亲哭红了眼睛却还强装出笑脸安慰他时,他涌起了一丝对生命的渴望。当他看见自己的学妹、学弟们这么高兴地玩耍时,他更加强了自己活下去的勇气。父亲告诉他:一个男子汉在他死的前一天也要做到该做什么就做什么。江涛认为自己是一个男子汉了,他接受了父亲的建议。只是他请求上天再给他十年,他会让所有人骄傲的。凭着江涛顽强的意志和父母的鼓励,他闯过了一个又一个的鬼门关,他也学会了乐观镇定地面对一切事,他写作、谱曲,在一次〈〈音乐与我〉〉的征文活动中,他得了一等奖,社会也对这个青年给予了许多关怀,但他仍请求上天给他十年,他会让所有人骄傲的。这篇文章中,江涛虽然绝望过、悲伤过,但他从未放弃过对生命的希望,他渴望活下去,哪怕只有十年。他希望报答自己的父母,他不愿死,他发现世界是那么的美好。

  而职员尼克却只想到自己身在冰柜中,回冰死,以至于没有发现冰柜是坏的,根本冻不死人,这是因为他自己失去了对生命的渴望。就象有些青年,因为生活、学习上的一些挫折,竟去自杀!这是可耻的,是懦弱的表现!他们从没想过,自己死了,生养自己的父母怎么办?毕竟生命对每个人都只有一次,不可能重来,怎么能这样浪费仅有的一次生命!

  需要记住的是“车到山前必有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绝处都能逢生更何况生活中的一点挫折呢?只要你不丧失活下去的勇气,什么都是可以改变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