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状物作文 > 石头_800字

石头_8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海风轻轻地吹着,海雁沙哑地叫着,太阳出来了。这不太刺眼的光照着一块奇特的石头,那就是老人石。海水哗啦啦地拥上海面,但无论海水多么使劲地向上溅起浪花,也不能沾湿在小崖上的老人石。

  这块老人石有着一段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正是战争的时代。在这个丰饶的小岛上,许多人都被捉去参军打仗了,那些宪兵来到了这儿,认为岛上的人都太老了,完全不中用,于是把岛上的小孩都捉去了。小孩子们并没有力量反抗,流着眼泪乘着船儿离去了。老人们,也只能眼巴巴地望着自己的心肝宝贝被掠去。

  从此,岛上再也没有小孩子了,整个岛没有了生气,没有了欢笑,没有了嬉戏的声音……老人们很无奈,只能站在海边的小崖上盼着,希望孩子们会回来,喜欢欢笑能重现,于是每天,都有成千成百的人在海边盼着,盼着。他们一天一天地等着,可是无论怎么等,也没有见过有孩子回来。有的时候有渔船经过,老人们便满怀希望着是孩子们乘着船凯旋归来,可是船划近了,却是一场空。

  就是如此,没有到崖上等的人越来越少了,他们认为,没有希望的了,孩子是不会回来的了。可是在这么多人之中,只有一位老人是一直没有放弃过的。他每天都在等着,不吃饭,可以;不睡觉,可以……他只以海水和阳光滋润着他。他不怕风吹雨打。上帝认为他的行为太愚蠢了。于是,把阳光照着更猛,土地变得更枯,风更狂,雨更暴……可是,这一切一切并没有动摇这位老人的决心,他并没有在乎周围的环境。上帝目睹后,非常生气,认为他是死性不改,于是施下了诅咒,老人一天一天地凝成石头,从脚尖到头顶。老人的意志是坚定的,这块石头经历了几千万年依然没有破碎。

  现在,岛上各处都有小孩子,都有小孩子的声音,是欢笑。这大概是上帝也被这位老人所感动了吧!现在的老人石,身边都是鲜艳的花儿,还有蝴蝶,不时阳光照着这块石头,还会展现一道没有任何比得上这的绚丽的彩虹。老人石似乎在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