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象作文 > 我与假恶丑的对话_800字

我与假恶丑的对话_8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世界充满了美好,真善美无处不在。但是有人却说世界上假恶丑比美好多得多。为了证明世界是美好的,我与假恶丑进行了一次对话。

  我首先就直率地坦诉了我观点:“真善美充满世界,你(假恶丑)认为你是强大的,根本就是胡说。”

  假恶丑笑了笑:“不是我认为我是强大的,而是事实本来就是这样。”

  我轻蔑地瞧了瞧他:“哦?若真有其事那说来听听。”

  假恶丑昂着头,露出不友善的神情:“就拿医生来说吧。他们本来是救死扶伤的,但偏偏卖起了假药,开个药方就得几百。不顾病人的安危还趁机抢钱。这难道就是你说的真善美吗?”

  我回答:“不错。是有人卖假药开药方抢钱,但这都是少数。大多数医生还是救死扶伤的。卖假药的医生他也不是想害人命,而是生活所逼才出这样出下策的。你说医生抢钱,那就更少了。如果想完完全全的治好大病,能不多花钱?癌症、白血病就是花了很多钱治好的。当然也有花了钱没治好的,但是医生们毕竟是尽力了,问心无愧。他们的心是美好的。”

  假恶丑马上就进行反驳:“你说的情况的确有,可是你为什么说是大多数呢?你凭什么说救死扶伤的医生多。就因为你代表真善美,我是假恶丑?人们总说正义是庞大的,简直就是胡扯!根本就没有证据却张嘴就说美好大于丑恶!”

  我气愤地说:“信口雌黄!正义的力量庞大,那是无可否认的。你怎能这样轻易地否认了它!我如果没有理我是不会的。比如说,你能说说有哪些人是是卖假药抢钱的吗?”

  假恶丑:“……(无言以对)”

  我理直气壮:“我却能随便说出救死扶伤的医生。如,白求恩、李时珍、伽林、华佗等等。正因为世界美好,所以才会有这么多真善美的医生;也因为世界美好,所以他们留在人们的心中。如果世界是丑恶的,人们会记住他们吗?所以啊,世界是美好的。你现在还能否认真善美充满了世界吗?”

  假恶丑彻底沉默了。

  我又接着说:“其实,你假恶丑的存在只是为了突出真善美。花儿因绿叶更美丽;世界因美好而精彩;美好因丑恶就显得更加得灿烂!你也为美好出力的一分子喔。”

  这一次的对话结束了,假恶丑心服了。世界是美好的,为了世界的更好,你我就要从现在起程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