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关于家_1000字

关于家_10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花儿的家是辽阔的大地;鸟儿的家是广袤的天空;鱼儿的家是蔚蓝的大海;那么我们的家是什么呢?在哪里呢?

  ――题记

  从前,有一个人,他很想弄清楚究竟什么是家,属于他的家在哪里。于是他便离开了自己的故乡,到处去询问别人,什么是家。

  他来到一片花丛里,弯下腰,对那枝正绽放得很美的花,说:“花儿小姐,你知道什么是家吗?你的家在哪里啊?”花儿呵呵地笑了,说:“我的家?我的家,当然就是这一片辽阔的大地啊!它是我最热爱的家!”“那么我的家是什么?”那个人又再次发问。“嗯……你的家就该由你自己来定位啊。”那个人听后仍搞不懂。

  他走呀走,看见了一只鸟儿,他对天上的那只鸟儿喊:“鸟儿先生,你知道什么是家吗?你的家在哪里啊?”鸟儿听到后,飞到了他的身旁,开心地说:“我的家,就是那广袤的天空。天空,为我提供了一个翱翔的地方,为我提供了一个与伙伴嬉戏的地方。天空是我最热爱的家!”“那么我的家是什么?”那个人问。“你的家啊?你的家是什么应该由你自己定位。”那个人仍然很茫然。

  他继续往前走,来到了一片大海前。他看到了一条鱼儿,“鱼儿妹妹,你知道什么是家吗?你的家在哪里啊?”鱼儿停止了向前游,愉快地对他说:“我是属于那大海的,所以我的家就是那蔚蓝的大海啊!我的祖先,爸爸,妈妈,叔叔,阿姨……都居住在大海里。大海,是我最热爱的家了!”“那么我的家是什么?”他一如以往那样问。“你的家是属于你的,只有你才能给你的家定位。”那个人听了之后,仍然是一副茫茫然的样子,他始终不懂什么是家。

  最终,不知不觉中,他回到了自己的故乡,他再次踏入了他熟悉的故乡,他回到了自己原本居住的地方。突然,他蓦然有一种很久也没有过的,很奇特的感觉――一种家的感觉。他似乎恍然大悟了,原来自己的“家”再明确不过了,自己的家便是那他从早到晚,每天都居住在那里的地方。那一个有自己的欢笑,有自己的辛酸,有自己的哭泣,有自己的味道,有自己的回忆的地方――就是我的家呀!他终于明白了,家不是其他的东西,家就是那片他熟悉的地方与他心底里的那一种感觉呀!

  家的含义,可能清楚得是一张曾经做过的椅子,一张熟悉的桌子,一扇每天都接触过的窗户,一铺温暖的床……但是家的含义也可能模糊得只是一种感觉,一种概念,一份感情,一个熟悉得没有其他事物可以媲美的词语……家究竟是什么,我想,在乎的不是那个实实在在的家究竟是怎样,在乎的是你心目中的家究竟是什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