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父亲_800字

父亲_8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爸爸!”

  父亲刚进门,我便响亮地喊了一声。

  “哎,回来了啊!”

  父亲一脸的喜悦,仿佛有多久没见着我了似的。

  这次总分竞赛,我的成绩不是很理想。心情本来灰蒙蒙的,不过经母亲一安慰,竟暂时将这事抛到了脑后,兴冲冲地跑去开饭。

  “这次考得怎么样?”父亲随意地问了一句。他一直对我是信心百倍的。

  正在盛饭的我心头猛地一颤,轻声回答说:“考得不好,第十名。”

  父亲的眉头微微皱了一下,继续用轻松的语调问道:“好象退步了么?”

  霎时间,我的眼中飞满了雪花。父亲这句话竟有如此大的魄力。我赶紧低下头,含糊地“恩”了一声。

  “试卷难吗?”父亲略带微笑,似乎气氛不要因此而尴尬,又似乎是为了安慰我。

  我却再也受不住了。我一面应了一句:“恩!”一面疾步走向卫生间,拿起毛巾狠狠地擦了一把脸。父亲丝毫没有责备我啊。我为什么要如此难过?看着镜子里我红红的双眼,我过了许久才敢回餐厅吃饭。我怕父亲看出来。

  父亲小时候对我们是很严厉的。他从来不许我和姐姐大哭大嚎。于是我和姐姐出落得格外坚强,不像一般女孩子那么娇气。

  其实父亲是偏爱于我的。他总是觉得我比姐姐聪明,有恒心。因而总喜欢在晚饭后带上我去散步,碰上熟人就大大夸耀一番:“这是我小女儿!”

  我再小一点时,父亲就让我骑在他肩膀上,背着我去看戏,或是整个村子地走动。那时的我,别提有多骄傲了:我有一个多好的父亲!

  我的兴趣爱好也都是禀承于父亲的。

  父亲喜欢唱歌,并且唱得不赖。我和他时常在家里的DVD上一起拿着话筒合唱。父亲喜欢下中国象棋,我们常常在母亲做饭时摆上棋盘,切磋棋艺,有时甚至连吃饭都顾不上了。

  然而仔细一回想,我与父亲之间的交谈并不多。父亲是个沉默寡言的人,而我很“不幸”地也同他一样不爱说话。即使偶尔会叽里咕噜说上一大堆,那也是说给姐姐或母亲的,毕竟女性之间的共同语言会比较多。我和父亲之间,似乎不需要说些什么,一切的一切,都在那一举手,一投足,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之间,让我读懂,读得透彻,透彻得淋漓尽致……

  父亲,我知道你爱我。而我,也像你爱我一样,爱着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