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记 > 泪痕_600字

泪痕_6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夏日的晨曦显得躁热。在枯黄的植物间只见一个老汉蹒跚的背影,只听得老汉无奈而又绝望的叹息……

  他的皮肤黝黑发亮,可头发早已斑白。他穿着破旧的单褂,立在田野中像一个毫无生机的稻草人。他的脸留下岁月的痕迹――一道道皱纹清晰可见。一双浓眉下却是一双呆滞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与他因不堪生活的重负而驼的背极不相符。他干裂的嘴唇不停的抽搐着。

  晨曦倾洒在这片土地上,斜射到老汉的身上。他踽踽独行,渐渐地隐入那片麦田地里。

  烈日当空,万里无云。没有鸟啼,没有蝉鸣,只有风的呼啸,只有麦田的呻吟。

  数月的干旱,已让麦田奄奄一息。炎热的太阳,已让胆小的溪水退回山林。

  老汉独行在庄稼地里,他仰头,锐利的阳光刺痛他的眼睛;他低头,枯死的麦穗刺痛他的心。

  老汉环顾四周,在寂静中,他听见炎热的阳光爆裂的声音;他听见麦儿脚下干裂的泥土剥落的声音;他听见有人在烈日下面踽踽独行,流落着无奈的叮咚声。

  他无力的转过身去,慢慢走出这片麦田。

  老汉在麦田边,停住了脚步。夕阳将他的身影拉得很长很长,映在干枯的麦穗上。他望了望麦田,又仰头看了看天空几丝淡云。

  突然,他向着麦田跪了下来,双膝重重的磕在干裂的泥土上。他无言,只是嘴唇在不停抽搐着。随之,晶莹的泪珠涌出了眼眸,划过干裂的皮肤滴入泥土中。

  他再次仰望天空,他想大声呐喊,质问苍天的残酷;可惜却已化为惆怅融入泪水滴落进干裂的土地。

  夕阳之下,他,落泪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