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失落的灵魂_900字

失落的灵魂_9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宣布数学竞赛获奖名单了,没有我的名字。听完之后,我没有什么大的反映,只是感觉什么东西忽然敲击了一下我的心,狠狠的,心裂开了一道缝。数学老师把试卷发给我们,我看也没看,塞进了书包。全班12个同学参赛,8个获奖,我竟然会没有!我怎么对得起如此信任我的数学老师,还有我的小学老师!在小学,我连续三年获校数学竞赛一等奖,现在我是怎么了?

  晶也考砸了,什么奖也没有,比我还低两分。放学后,我和她一起走。我问她:“心里难受吗?”她摇了摇头,说:“都考过去了,还能怎么样呢?又不能重来,就当是运气差吧。”我点了点头,是呀,不能重来了,只是,我还是很难受。我双眼凝视着前方的路,感到灰蒙蒙的,带着湿湿的伤痛。

  回到家,我一个人坐在客厅里。客厅的光线不好,阳光只能漏进来一点。这束光正好打在我的膝盖上,光中带着飞舞的细小的颗粒。其余的地方就暗了些,电视机没有开,正好映着我的模样--但我只看到一双失落的眼睛。

  大概是Angel为了惩罚我的狂妄吧。我对数学自信太高,可能越过了自信,变成自负了。我一直相信“虎父无犬子”,爸爸的数学那么好,他上中学的时候还获过全县一等奖,而且是第二名。我小学时除了数学老师,也是靠他辅导我,我才能得一等奖的。我以为我有很高的数学天赋,而事实上,我没有那么出色。这次数学竞赛,老师那天上午告诉我们12个同学要参加校数学竞赛,下午我们就去参加了,谁也没准备过,谁也没练习过。也许是要考考我们的应急能力吧。考的时候我也很紧张,小学的时候从没这么紧张过。可能是因为没准备,也可能是因为现在上初一了,感觉上与小学不一样了。

  还是拿出试卷来看看吧。一看试卷,真想敲敲自己的脑袋,有两道题可简单了,又是粗心惹的祸!这两道题做对了,我就榜上有名了!就差这几分。唉,我以为这两题那么简单,根本没必要花太大力气,做了就没再看一眼,结果……

  我安静地闭上眼睛,呼吸,深思……别再伤心了,过去的都过去了,辉煌过去了,失败也过去,一切都过去了,曾经笑过哭过,都只在脑海中留下点点疏影了。

  我用泪水洗去心中的污渍与钎华之后,心中的裂缝重新复合,一颗完整的心又回归到我的灵魂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