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找回失去的_1200字

找回失去的_12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看到她时,她正坐在黑皮轮椅上,眼睛是无神的、焕散的,像是两团终年不散的大雾,似乎没有任何光距与焦点,游离的。

  这么多年不见了,我几乎已完全认不出她来了――她苍老得实在太可怕了。几撮白发没有任何光泽,似枯老的藤条,像是那么硬生生贴上去的;脸上没有任何皱纹――脸上的皮肤已全部松驰了下来,说不上是皱纹了。仅是嘴部周围的地方在脸部的衬托下看出一点光泽与弹性;她的手真瘦,手上的骨头突兀地凸起――这个样子,与曾经容光焕发、行动如飞的她根本就是两个人。再看,她的裤管里空荡荡的,什么东西也没有――我知道,她的腿在多年前废了――因为我。

  对于我来说,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日子。在我的印象中,她是那种封建、尖酸、刻薄的长舌妇,和她生活的日子,是黑暗的。我从没见她笑过,她面对我的脸,永远是严厉阴沉的,她总是骂我、打我,说我是疯丫头、社会的坏种。我讨厌她,甚至恨她――在记忆中,她只对我好过一次――那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

  我已经忘记那次我生的是什么病了,反正是很可怕的――我昏迷不醒,脑中只留下一点点的意识。她背着我去十里外的大医院就诊――像那种小村子,交通在那时是闭塞的,稍严重一点的病在那种地方根本无法治。刚开始,她背着我一边走一边说着什么,我那么一点意识告诉我,她在骂着那些不堪入耳的话。之后我便听见她开始喘气,大口大口地,可慢慢喘气声便越来越小,到上气不接下气――我听见她的心脏跳得特快――之后我觉得我的身子沉了下去,不一会儿又升了起来――我知道,她已经很累了,可她仍继续背着我向前走……我感到自己的脑袋越来越沉,越来越痛,慢慢地睡了过去……

  我一觉醒来的时候,已躺在医院里,母亲哭着告诉我,她因为背着我走了这么远的路,双腿劳累过度,废了。我听了,只是感激,没有任何其他诸如悲伤内疚的情绪。

  就是那件事之后,我再也没见过她――父母出于对她的内疚以及对我的不放心,带我回到了城里――那年我六岁。之后我便再也没见过她,当然,是我不想见。

  这次,只是父母告诉我,她日子快到了,我才回来的。现在距我离开那时,已几乎十年了。我一直以为我早已忘掉了关于她的所有的一切。可现在站在她面前,那些一直沉淀在脑海中的记忆一下子全漂浮了起来,鲜活了起来――至今我才发觉,无论我如何强迫自己去忘记,甚至当做自己生命里从没有个这个人的存在,可我根本就忘记不了,永远也忘记不了。

  现在,她就在我面前,看着她的样子,我不知怎的竟会觉得心痛――我无法接受眼前这个风烛残年的老妇人,便是那个曾经大声地骂我,用力地打我,背我走过十公里的她,这个现实太残酷。

  这时母亲轻轻地对我说:“还不叫人?”“啊?”我还未来得及从回忆中走出来,迟钝地应了一声。这时她游离的目光仿佛一下子有了焦距,定格在了我的身上:“你是‘疯丫头’吗?”柔柔的的语调,仿佛是从远古破空而来的声音,我完全想像不出昔日的那股严厉与尖锐从何而来,又是如何变成这沙哑苍白的嗓音。昔日那些对她的厌恶与恨,仿佛都被这一名柔柔的问话抹平了,荡然无存。

  我迟疑着,我没有回答。她的声音开始发颤双手微微举至胸前:“你,你可以走近一点,让我看清楚你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