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象作文 > 小猪历险记_1200字

小猪历险记_12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大家好,我叫猪八戒,今年喜欢我的人都叫我小猪。我是一只土生土养的农村猪。我们家乡有一个蓝天,白云能镶嵌在内的湖,湖面上赏赏徜徉着自由追逐的海鸥野鸭,湖的西南有一个我从小就向往的地方---城市。

  听说城市是个网络技术世界,只要通过一处叫“电脑”的东西就可以足不出门知天下事,城市的新春豉励我要亲自去一趟我仰望着远方的城市的千万盏街灯它们像一颗颗繁星向我闪眼微笑,让我去会会它们。终于机会来了,一辆开往城市的拖车路过此地,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两脚一跃,我有一种在横无际涯的草原上奔驰的喜悦,我盼望着…盼望着…

  一股刺醺臭的气体正向我涌来,发生什么事?我张开眼才知道刚才那辆车是开往垃圾堆放区,我眼呆了,多么庞大的堆放区啊!比我们整个农村还要大10倍。垃圾不仅没有分类还有许多可以循环再用的钢铁呢!难道是人们太有钱?随便浪费?这股臭我再不离开就能把我杀死糟了,我该怎么出去?幸亏天无绝人之路,刚好天上有只海鸥飞过,她载我飞去这人间地狱,我想这还不是城市的地方…

  海鸥小姐把我载到海边,并伤心欲绝地对我说:“我劝你最好别去你所谓的网络技术世界,那里是我们动物的坟墓,那里的天空上,笼罩在我头顶的是稠密的灰尘,地面上,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座座用钢筋水泥筑造起来的高楼,它占领了城市的每一块方寸之地,使我们感受不了春夏秋冬的美景。失去了新鲜的空气,明朗的清晨,恬静的湖泊和绿色的山峦,失去云雀的欢歌,失去…

  海鸥终于说不下去,无精打采地飞去了,让我好自为知。我在海边思索着,忽然一阵热风把我吹掉海里。我从来都没有风过黑色的海洋,我本来可以逃过死劫的,可是大海里的塑料袋把我再次淹没。我以为就这样就一命呜呼了。不过我出门遇贵人,我醒来时发现自己在海崖边,原来是海豚先生救了我,他以愤怒地对我说:“别送羊入狼穴吧!人类是灭绝人性的,他们把我们蓝色的海洋污染得油迹斑斑一片乌黑,从工厂里倒进有毒放射元素,难以分解的橡胶和塑料,(成吨成吨泄漏的石油)垃圾的数量太庞大了,单是每年因人类活动而倒进的石油就多达一千万吨,约占世界石油产量的千分之五,你看人类对我们真得赶尽东绝,你快回家乡吧,别想着那个污染严重,死气沉沉的城市。

  小猪是抱着阿Q精神自己安慰自己,“可能人类对它这样的家禽不会如此残忍”,可能小猪是因为没有亲身经历就不甘心。终于,它来到一间餐馆被人捕捉到,它直到在火烧中的锅上流下最后一滴眼泪才知人类是如此的残酷,它闭着眼,回想它那蓝的天,白的云,绿的树…

  通过小猪的经历,我们人类应该将忏悔的十字架挂在胸前。我们不但不能给小猪留下美好的印象,反而让它知道黑暗的一面而终。大自然无私地贡献给我们,而我们呢?

  醒醒吧!地球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