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雪域藏情_700字

雪域藏情_7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一。穿越时空的天路

  “丝绸之路”是中国古代贯通欧亚大陆的外贸手段;青藏铁路则是用来促进西部发展的线路。着条穿越世界屋脊的天路,对于流放者来说,是一种迂缓的折磨;而对于观光者来说,那则是足以震撼人们心灵的人间奇迹。

  爱西藏,也爱这条路。这条遥似接天的路,并未使我激动,那种感觉是对自己所神往的东西虔诚的许诺,很纯净,就像属于天空的那份干净与明朗。突然想到,远离城市的喧嚣后,我是否能静下来欣赏这份想望以久的美好,能否在那淳朴的藏音下,拾起自己往日丢失的零零总总。

  二。古色古香的藏银手镯

  中央电视台中的一为女主持谈起最珍贵的礼物时,她说那礼物是朋友送的藏银手镯。于是那时在心中,我就把“藏银手镯”与“友情”同等化了。后来,经常会在网上无意中看到朴素的藏民们的画像,憨厚的笑容,繁复的藏装,却毫不拘泥做作,看上去自然明了。

  韩流风靡中国,可以说那是一种时尚,但这种时尚却逐渐形成了女人们所谓的胭脂水粉,俗气!浓妆艳抹的外表,掩盖了自己原本纯真的面孔。藏服宾没有站在时代的顶端,却使人感到舒服。即便只剩下一声我无法听懂的藏语,我也能感到那份友好。

  三。雪莲

  爱上与我素不相识的雪莲,这多少有些荒谬。可以说雪莲白的凄美,她被上帝无情的丢弃在雪风之中,却全无黛玉“病如西子胜三分”的柔弱。有人说雪莲纯洁,说雪莲坚强,但我认为雪莲是智慧女神雅典娜的化身。

  她懂得什么叫生活,或许她的前生是一位理性的女人,像昭君,为了国家的前景远嫁西域,于是死后化作天山雪莲,在皑皑白雪中,继续为藏民们祈幅;或许,她的前生是位像安妮宝贝一般感性的女人,认定人间没有真情,于是来到这片土地,郁郁而终,只是孤独的留下自己高洁灵魂,感动这儿的人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