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初中语文 > 部编版八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八年级上册四单元作文:答案是什么?_1000字

人教版八年级上册四单元作文:答案是什么?_10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有一个问题人们自古便争论不休,努力说服对方却永不能够,或许直到整个人类灰飞烟灭之时,这个亘古不变的疑难仍要留给上帝解决,那就是,什么是幸福?

  拿破仑:独裁是达到幸福的惟一路径。回想我的生平吧。在我的炮口下整个欧洲都在战栗,诸王俯首称臣。我随心所欲地按我的喜好行事,因为亿万生灵命操我手。我可以封我的幼子为罗马王;我可以肆无忌惮地从教皇手中接过加冕的王冠,亲手戴上--我证明:人可以违抗神的意志啊--只要他是独裁者!我掠夺各国珍异据为已有;我的情人不可计数,而我只需给予一些纪念品--因为我本人便是她们最大的炫耀。独裁可以带来一切,独裁是一个人能有的最大的幸福。

  葛朗台:去你的独裁吧,你的结局如何?(拿破仑沉默)只有金钱能带给人幸福。君不见邓通富可敌国,石崇香车宝马。君不见汤帝玩焰火,一夜费去龙涎香、龟甲十数车,一时红焰障天,异香满城,其奢华令唐太宗艳幕,汤帝所烧并非他物,乃是钱啊!有钱能使鬼推磨。权势、地位、声名皆可随钱滚滚而来。金钱乃幸福之关键。

  佛陀:两位所述皆是物欲,须知有欲即苦,以己之力,与人乐,方为己乐。摒物欲,则求情感。世人见老幼相揖,爷孙共戏,可得亲情之偿;见抵足论文,对月小酌,可得友情之乐;见花间偎语,调琴弄瑟,可得爱情之乐。虽佛家欲慧剑斩情丝,然佛亦欲众生皆得乐。可知以善念待人,使旁人与己共融共乐,方为至乐。

  房龙:我却是人本主义。我反对战争、残暴、恐怖。我希望每个人都真诚待人。把丑恶紧紧锁住,让真善绽放灿美国微软公司的花朵。一切都安宁详和,如同主最初造我们那样。而达到这境况的方法,是最崇高的美的艺术。我们共同感受生活,感受无处不在的美,因为美国微软公司能安抚、沟通我们躁动且各异的心,使我们联在一起。为了那一天,祷告主吧!

  我:我永不信你的纯的世界会到来。每个人的幸福只能自己去追寻。但幸福终须是善的,给予不应使别人痛苦。至于我现在欲求的幸福,只是橡木林中一间小屋,紫色的墙上缀有风铃子草,我在这闲适的小屋中绘画或拉琴。有时走出去行游一番,但心中始终有它的召唤。也许我怯懦,但个人无法改变世界,人生短暂也无暇抗争,幸福是努力求索的理想生活。

  …………

  (几人争辩不止,于是同去问上帝)

  上帝:……(沉默不语)

  或许惟有死亡是真的幸福?(这是波特莱尔的论调)

  (什么是人的幸福永远不会有答案,而又有哪个问题的答案是永恒不变的呢?由于人的渺小,人到底能知道些什么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