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蟑螂哪里跑_1200字

蟑螂哪里跑_12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妈、爸,快过来,‘敌人’帅两路人马一大一小正在突围!”我一手拿着筷子,一手拿着饭碗,“叮叮、当当”地发出紧急通缉令。这也就意味着新一轮的“人、蟑”大战的火炮声打响了。

  瞧!爸爸一手那着苍蝇拍,一手提着塑料带,首当其冲地钻进狭小的柜子开始战斗,我和妈妈先送湿毛巾给大帅擦汗;又递矿泉水给首领压惊。只听“噼了啪啦”的一阵拍打声,还有爸爸不停扭动的身躯,妈妈早已沾沾自喜,准备胜利的午餐了。我大声喊到:“蟑螂哪里跑!”谁知爸爸一脸的颓丧地爬了出来,抖抖衣服,心不在焉地说:“是哪位侦察员通风报信,蟑螂根本没影了。”说罢,爸爸又去干他的事了……

  还说我呢,恐怕是您有意放跑了蟑螂吧!“我来!”话音刚落,只见我翻箱倒柜,把壁橱弄了个底朝天。终于找出了一盒“灭蟑帖”,像三国时期的诸葛亮一样,布下了十面埋伏阵:凭我的游戏闯关经验,在厨房、壁橱、储藏室、客厅以及卧室……全都埋下“地雷”,守株待兔似地坐在房子正中间,准备做享渔翁之利。心想:这下连只蚂蚁也别想跑!

  回想起“敌人”入侵我家的事,“哎!”以前我家是楼里的五好文明家庭,别说是蟑螂了,就连只潮湿虫都没有。邻居们常常向妈妈问保持卫生的诀窍,妈妈总能一一告诉人家。自从寒假里对门的王奶奶搬走了,来了一群外地人,我查水表时看见了他们脏西西的屋子,还有墙上乱爬的蟑螂就觉得危险。不久“敌人”就入侵我家了。现在好了,不但五好文明家庭没了,邻居们也不像妈妈学习了。

  就在这时,一只蟑螂正爬了过来,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埋好的“地雷”,小拳头攥的紧紧的,心也跟着提了起来,像提着十五桶水――七上八下。马上,蟑螂接近了灭蟑帖,“粘上了!粘上了!”我高兴地蹦了起来。爸爸、妈妈也跑了过来。就在千钧一发的时刻,狡猾的蟑螂通通快快、顺顺利利地通过了灭蟑帖?!我惊奇地呆住了,急忙拿起灭蟑帖,用手来回按了几下,什么?一点粘性都没有!“那是上回居委会发的,很长时间没用了,大概过期不管用了吧。”妈妈不慌不忙地说了一句。“难道我的苦心白费了吗?我的计划失败了吗?这些灭蟑帖是过期的吗?那些蟑螂又逍遥法外了吗?这不有点太不可思议了吗?”“快吃饭吧,我来除掉他们。”妈妈发话了。我和爸爸纷纷退下,看妈妈如何施展法术。妈妈拿着一瓶喷物剂,在厨房每个柜子的角落里连续喷上十几次,像打了胜仗的骄傲的将军一样,“凯旋归来”。我和爸爸真是:仗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一会儿,妈妈又提着个塑料带从柜子里扫出几只蟑螂。“啊!”我恍然大悟,原来妈妈早已摸透了“敌人”的根据地,把蟑螂们一举消灭。姜还是老的辣呀!

  “哈~哈~,蟑螂哪里跑!想逃也逃不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