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剑门天下雄_1000字

剑门天下雄_10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剑门关是一个人杰地灵的风水宝地。它以“剑门天下雄”而名扬四海,更因为它是三国时期的一个重要关口,也是历来兵家必争之地。它有着举世闻名的剑门豆腐、剑门手杖、剑门火腿,更有多种国家保护动物。

  它就坐落在我的故乡DD剑阁的西北部。乘着车在崎岖的山路中行驶了一个多小时,终于见到了昔日诸葛亮伐魏时的重要关口。远眺四周,到处是青山绿水,仔细听,还能听到流水叮咚的声音呢!七十二峰连绵不断,像七十二位仙女在缥缈的云雾中翩翩起舞。看着近处的“姜维神像”更是令人叹为观止,这是天然形成的巨大石像,在险峻的山上,突兀的“鼻子”、“嘴巴”、凹陷的“眼睛”都是那么栩栩如生,我不由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到可惊、可叹、可畏、可敬。

  乘坐缆车,向下俯视,一片茫然。到了关口对面的石笋峰,我才感觉到它还集结了黄山之奇,峨眉之秀,九寨之幽。抬头放眼望去,一座孤峰矗立在崇山峻林之中,犹如一把直插云霄的利剑,更似一个初春的竹笋,在几日的细雨中尽情地吮吸着春的甜美。我踏着脚下不过十厘米宽的小路,攀附着左边的铁链,小心翼翼却又胆战心惊地向上攀爬。突然一块巨石“从天而降”,嵌在了石笋峰与梁山之间,这两座山紧密地贴在一起,不由让人心生寒意,这就是剑门关独特的“一线天”。

  过了令人不寒而栗的曲折小路,望着一边的悬崖峭壁与下面的荆棘,我似乎梦游般。不知是如何过了如此之险的小路、悬崖。这样的险也不亚于华山啊!离开这里,终于望见了不远处有一座凉亭。然而这里早已坐满了来至全国各地的游客乃至是外国的游人。这里四处是柏树,四处是悬崖,可以想见当年魏将张颌与蜀将魏延、关兴在此大战时的情景。带着疑问与慨叹,我又继续上路了,不知过了多久,见到了一位背着豆腐干卖的剑门村民。他告诉我当年蜀兵缺粮,诸葛孔明无意中发明了豆腐,士兵吃后不禁士气大增,而且兵强马壮,更兼剑门天险,于是所向无敌。而过了这座山就可以见到所谓的“小穿洞”了。顺着村民指引的方向,我又带着李白“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诗句继续前行了。不知越过多少小溪,翻过多少山丘。我终于见到了“小穿洞”DD一个小得连小孩都得半蹲着进去的山洞。而过了它就可以见到一番奇特的剑门关景象。四周黑洞洞的,伸手不见五指……

  好不容易,出了山洞,迎面吹来了习习的凉风。而我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四周一派生机勃勃,放眼望去,四处都是葱茏的绿色。鸟鸣阵阵,花香迷人,好一个鸟语花香的世外桃源!脚下是万丈深渊,正所谓“无限风光在险峰”啊!怪不得上天将如此天险赐予孔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