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老师,我心中的大树_900字

老师,我心中的大树_900字

2009-10-25 来源:本站原创

  老师,一个神圣而令人向往的称号。从古至今,是含辛茹苦的老师,将一个个无知的孩子培育成一位位国家栋梁。人们常说,老师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也有人说,老师是园丁,辛勤劳动,培育花朵。可我认为,这些优美的话语却不能准确代表老师的形象。我说:老师就是大树,高大茂密,为我们这些稚嫩的幼苗遮风挡雨,汲取营养。

  在我六年的小学生涯中,我遇到了一位尤如慈父、兄长般的班主任——李辰义老师。在这六年里,是李老师耐心地引导我们体会“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选择、学会合作、学会做人”这五个“学会”的重要含义。课堂上,他绘声绘色,带领我们翱翔于知识的海洋;下课后,他又像一位大哥哥,带领我们跃身于绿茵球场。

  李老师既是严师又是一位公正的“法官”,经常化解同学之间的矛盾,并帮助我们真正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记得在小学四年级时,我和班里的一位女生发生了一点小矛盾,当时,我们俩都哭了。可李老师了解了这件事的起因经过后,他并没有怒气冲冲地训斥我欺负女生,也没有溺爱袒护她,而是坐下来静静地帮助我们分析、讲道理,直到我们羞愧的低下了头,并友好地握手言和。

  李老师非常热爱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课余,我们经常会向他提问:“假如再让你对职业进行一次选择,你会干什么?”“当然还是当一名孩子王,来带领你们这些小家伙呀。”每次他都是这样果断的给出答案。记得有一次,我在学校上兴趣班,晚上八点半才放学。走到楼梯口,突然发现办公室的灯还在亮,心想:准是哪位老师忘记关掉了。走过去一看,原来是我们敬爱的李老师还在办公室里为我们批改作业呢。灯光下的李老师,平静的背影显得那么高大,认真的表情显得那么慈祥,一股暖流不禁涌上了我的心头。每天潮水般的作业不仅占用了老师中午休息的时间,晚上竟然还要付出大量的时间进行批阅,可我们有时却还不懂事的认为老师布置作业耽误了玩耍时间。老师,您太辛苦了!

  亲爱的李老师,古时孔子有弟子三千,今日您有桃李满天下。一株株幼苗在您的庇护下茁壮成长。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我衷心地祝愿您,教师节快乐,身体健康。也祝愿天下所有的老师天天好心情,事业一帆风顺!

  河南省郑州市一八联合国际学校七年级 班壮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