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辉煌60年_1200字

辉煌60年_1200字

2009-10-25 来源:本站原创

  转眼间,我们美丽的祖国已经建立60周年了!经历无数风雨,熬过多少阵痛,6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着中国人民迈向伟大的复兴。它记录的不仅是一段历史,更是一段辉煌,一份梦想。这60年,从满目创痍,百废待兴,到雄姿英发,繁荣富强,我们的祖国走过了一条巨龙之路!

  回首。过去60年,我们的祖国无时无刻不经历着困难,遭遇着困境,但是我们亿万中华儿女撑起了民族的脊梁,创造着中华的辉煌!

  忘不了浴血奋战的人民解放军,忘不了为解放斗争献身的老百姓,忘不了伟大领袖毛主席……1949年的10月,60年前的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前进的号角在吹响,振兴的旗帜在挥动,政府和人民面对这样一个千疮百孔的中国并没有退缩,而是勇往直前,涌现出一个又一个可歌可泣的事迹。

  六七十年代的中国又是一段风起云涌。在科技上,两弹一星,杂交水稻,人造牛胰岛素代表着民族的骄傲;在外交上,重回联合国,中美中日建交,立稳了大国的脚跟;在学术艺术上,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绽放出斑斓的花朵;在经济建设上,改革开放,经济体制改革,也拉开了富强的帷幕,奏出了小康的序曲!

  想想过去,许多家庭的住房都只有一两间,而且还是七八个人挤在一起,以前的房子可不是我们现在的水泥房,只是简单的用草、竹子、木头搭起来的,下面也没有我们现在的瓷砖、大理石,只是普通的泥地,上面可能还长着草呢!那时的房子很少有窗,夏天又闷又热!这还算好的,一到多雨季节那才叫惨:俗话说得好,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下面的泥地也会又潮又湿,倒霉的是家里还长满青苔,走着走着一不小心就会滑一跤。然而,现在条件好了,我们住上了三室一厅的楼房,有独立卫生间,还带着大阳台。它不但格局设计好,光照效极佳,而且还有特殊功能——冬暖夏凉,抗地震!妈妈说我真幸福,能有自己的“独立小王国”,她小时候做梦都想要!我知道,这一切的改变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国城乡居民经过了从脱离贫困,解决温饱,到迈向小康的曲折历程,人民生活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消费水平和质量明显提高。

  在这短暂的60年里,我们民族也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磨难。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劳其筋骨,恶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从三年自然灾害,经济封锁,到唐山大地震,98特大洪水,再到非典,雪灾,乃至去年汶川大地震,一场场沉痛的灾难并没有使中国人民意志消沉,反而使中国人民更加团结一心,更加众志成城,顽强不屈地将它们统统踩在脚下。这是什么样的力量?这是一个仅有60岁年龄的国家的力量,这是一个有5000年文化积淀的民族的力量,这是一个足以立于世界民族之颠的力量。

  展望。60年来,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一直有许许多多的梦想去展望。我们衷心希望,国家富强,声名远播于世界;我们衷心希望,人民幸福安康,过上充实幸福的生活;我们衷心希望,科学文艺高歌猛进,在世界的方圆占有一片天地,我们衷心希望……60年了,成就很多,但梦想更多。中国不会固步自封,中国人民也不会固步自封,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始终铭记着,我们还有千千万万个梦想需要又一个60年,甚至好几个60年去实现,去超越。

  我忠心的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安徽吴汝伦公学7年级 王峰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