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红叶魂_800字

红叶魂_800字

2009-10-25 来源:本站原创

  巫山魂红叶是宏伟三峡金秋盛装的衣衫;是清澈峡谷奉献的云朵;是多情神女浪漫妩媚的笑颜;是滔滔江水激情的恋歌;是万木丛中的一出热情;是秋霜涂抹的三峡女儿红;是丛花中的一份激情,这便是红叶。

  迎着晨曦,踏着雨露,奔向红叶的路途,乘着小船,荡漾在碧波上,你会沉醉于此时的美景,你会沉醉于碧波溅起的涟漪;你会沉醉于那怪石嶙峋的山峰,但你更会沉醉于那满山红叶的激情。感受着独特的美景,让你觉得在长长的画廊中游览。沿着长江顺流而下,不一会儿,就到了巴雾峡,巴雾峡是最为壮观的景象,巴雾峡的红叶满山遍野,到处都是,一株挨着一株,一棵连着一棵,激情的火红相连接,构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构成了一片激情的秋韵图。满山红叶随风摇曳,在灌木丛中,一点点火红的激情若明若暗,若隐若显,分外好看。红叶倒映在碧波上,碧波被渲染得惟妙惟肖,那一颗颗溅起的水珠也被染的像红宝石一样,让人望之心动而让人流连忘返秋红悠然地挂在树梢上,红叶编制的冬天的梦,让人感觉这满山遍野的红叶既是一幅红色的秋韵诗,又是一幅长长的三峡画廊

  红叶是万千叶中,最艳丽的一叶,她虽然楚楚动人,但是她要历经风雨才能把自己最美的一叶展示给我们,红叶倚着壮阔的背景,巫山红叶生长在贫脊的土地上,在坚硬的岩缝里,不断抽芽长叶,一点点艳红,一点点张扬。在季节的最深处,摇曳。张望,骄傲的回眸。红叶以其清瘦而倔强的红,大气而豪放的美倾倒万千游人。如果把红叶比作是陈年的酒,那么,山峡红叶就是最醇香的女儿红,饮一口,便醉了。

  古往今来,红叶的无限美丽,无数文人墨客写作赋诗,歌以咏之。诗人白居易怀着激情的心,写出了红叶的独特之美。红叶纷纷盖奇瓦,绿苔重重封坏垣;一幅红叶飘落的景色不由地浮现在我眼前,这一片片红叶犹如一个个美好的祝福,落在地上,生根。发牙。因此。诗人又写到;落红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花。诗人都用优美的语言赞美红叶,赞美她品性高洁、风雅。

  红叶,红出了热情,展示着生命的力度和宏伟,无边无际的艳红在燃烧,无边无际的欢乐在升腾,三峡红叶,是巫山的一张醒目名片。

  重庆巫山高级中学8年级 徐梦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