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_750字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_750字

2009-10-25 来源:本站原创

  中华民族崇尚礼仪美德,举国皆知。当一些莫名的好人好事,如花般绽放在我们身边时,学习是必不可少的。青春的年少,我们到底还可否再见中华传统?作为龙的传人,我们应为国添彩。

  ——题记

  1、天灰,心暖

  天很暗,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了一整天,走在洁净的人行道上,总觉丝丝凉意,还好,环卫工人给了我一天心灵的温暖。此时,我似乎看到了伤眼的一幕:一个几近40的中年人,手里拿着一袋栗子,边走边吃,他的身后是一排整齐的栗子壳,一个个迎风而笑的样子实在是让人寒心,再看中年人似乎比栗子还笑的开心,心无比沉重。然而,一杯心灵的鸡汤让我僵硬的心又有了一丝生命。中年人走过后,一个大约7岁的小女孩手持一垃圾袋,捡起了地上中年人所留下的垃圾。刚才,还肮脏不堪的街道顿时干净了许多。

  都是中华儿女,为何差别如此之大?小姑娘用最平凡的方式,最好的诠释了中华美德。

  2、为了树木,他愿放弃一片森林

  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是四川乃至全中国都忘不了的。不是因为它的震级,不是因为它所失去的财产,而是因为那颗受到震动的心。

  第一时间接到命令的济南某军区正准备出发。这时,X班战士武文斌却被留了下来。他不干了,背起自己的装备,要求一起去。领导,在他的百般请求下,终于同意了。

  当他到达灾区后,一刻也没有停下来休息,便开始了救援行动。日日夜夜、分分秒秒,救出的人、抬出的尸体,我已经记不清有多少,四川人也记不清有多少,只知他的汗水在不断地下淌。

  几天之后,从灾区传来了噩耗,那位年轻的战士牺牲了,他逝在四川的土地上。为了救人,他离开了他的朋友、战友以及感情最深的亲人。

  这最崇高的精神是用命换来的啊!

  在21世纪的今天,90后的我们千万不要丢掉人生中最宝贵的东西,哪怕放弃生命。开在记忆最深处的话,请用最美的心灵去浇灌它。

  新津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8年级 小七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