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伟大的灵魂_900字

伟大的灵魂_900字

2009-10-25 来源:网络资源

  我背上自己的相机,踏上寻找伟大灵魂的旅途。我沿着历史长河往前走,记录下了点点滴滴。

  一站春秋战国时期

  镜头一:他站在汩罗江边,任海风撩乱自己的思绪。他热爱自己的祖国,他愿意为了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切,乃至生命。只是可惜英雄无用无之地。他不是为自己无法施展才华而心中抑郁,也不是因遭谗被贬而埋怨世道不公。他只是想自己所热爱的祖国能够富强。但举目看着满目疮痍的江山,他的眉深锁了。他誓与祖国共存亡。“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昭汗青”。祖国已走上了穷途末路,他用一腔热血谱就了自己的赤胆忠心,他――屈原纵身跃入了汩罗江。

  话外音:我想,一个人爱国的最高境界也莫过于此了吧!屈原为了自己的祖国,连生命都可以舍弃。他的一生可谓“重如泰山”,他的灵魂可谓“伟大”。

  二站清末时期

  镜头二:他―林则徐,站在广州的虎门海滩正把大量的鸦片焚之一炬。他目光坚定,他不害怕这样做可能给自己带来的危害。为了维护祖国的利益,他什么都敢做。“誓与此事相始终,断无中止之理”。他的心中坦荡荡,他昂起的头,告诉人们:“我只有这样做,才不愧为一个中国人!”

  话外音: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中国十三亿分之一的子民,都应为了使祖国母亲不受欺负而奋不顾身。

  三站抗日战争时期

  镜头三:天空好像蒙着一层灰纱,周围的空气似乎都要凝固。年仅15岁的革命者刘胡兰被送上了断头台。她昂首挺胸,宁死也不屈服于敌人,大有谭嗣同“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有肝胆两昆仑”的豪壮。敌人的铡刀落在了刘胡兰的头上,她自信敌人杀死的是一个刘胡兰,还会有许许多多个“刘胡兰“前赴后继。

  话外音:我们与刘胡兰同龄,但又何尝有她那样的睿智,有她那样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呢?

  四站现代时期

  镜头四:一个中国的小女孩来到外国参加比赛。在赛场上时,她发现在升起的国旗中,唯独没有中国的。她觉得这是对自己祖国的一种侮辱。小女孩勇敢地找到举办比赛的委员会,要求无论如何也要升起中国国旗,对方为小女孩强烈的爱国意识震惊,自知理亏。赛会上终扬起了五星红旗,小女孩笑着、跳着。

  话外音:在与各国交往的过程中,我们应自觉维护祖国尊严,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应珍爱自己的精神家园,在交往中,不卑不亢,因为我们是中国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