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四单元作文:团结就是胜利_9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四单元作文:团结就是胜利_90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独木不成林,一个人只有在集体中,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价值。

  ―题记

  一

  空旷的原野上有一片森林。那里都是参天杨,个个高大挺直。一阵微风吹过,它们的叶子相互碰撞着,招展着,咯咯地笑着……

  半夜,一股强大的龙卷风铺天盖地卷席而来,顿时天昏地暗。大家意识到:暴风雨就要来了。只见他们用脚牢牢抓住大地,然后,手挽手,肩并肩,共同与狂风战斗。狂风打断了它们的手指,它们毫不畏惧,手挽得更紧了。

  第二天,风停了,雨歇了,雨后的叶子绿得刺眼,它们靠团结的力量又一次战胜了强劲的敌人。

  二

  “快点,大家加把劲儿,后面的快跟上!”蚂蚁国的国王从容不迫地指挥着这支庞大的搬家队伍。蚂蚁国上至王公贵族下至地方官员,就连老弱病残也都投入运营,大家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不要放弃,坚持!争取在下雨前完成任务!”国王扯开嗓门喊道。

  此时,雷声轰隆,乌云越来越黑,越来越低,倾盆大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天而降,风萧萧地吹着。在密密麻麻的斜雨中,大家众志成城,成群结队,肩并肩扛着货物,在暴风雨中穿行。

  风依旧在吹,凉飕飕的;雨依然在下,瓢泼似的。但远处飘来它们胜利的歌声。

  三

  “加油!加油!……”七(二)班的啦啦队热情高涨的欢呼声将这场拔河比赛推向高潮。七(二)班的同学虽个个瘦小,但他们在啦啦队的鼓励下全力以赴,使尽了全身的力气,“一、……二、……三”他们沉重而又艰难地喊着,那股粗绳满载着他们的信心和希望一点一点地向他们这边移动。面对这强大的对手,七(一)班的同学快招架不住了。“使劲!用力!”眼前标志就要被拉到对方那边了,大队长小胖急得喊起来。“这话怎么说的,你不是名副其实的大队长吗?”以一票之差落选大队长的小明说起了风凉话:“当初不让我当,死胖子,看你怎样收拾残局!”他们虽个个高大,但内部矛盾已吞噬了所有人的斗志,他们的啦啦队也仿佛销声匿迹。小胖想以一己之力力挽狂澜,可一切都晚了,七(二)班的同学势如破竹,那股绳在小胖手中缓缓滑过,自然而然,七(二)班赢了。

  一虎难敌群狼。在这个世界上,团结是最强大的力量,一个团结的集体才有凝聚力和战斗力。

  无论做什么事,只有团结才能胜利,因为团结是胜利的另一个代名词。让我们用团结的心共建团结的社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