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我发现中国变了

我发现中国变了

2009-10-24 来源:本站原创

  我相信每个人都能体会吃,中国与过去的不同,我也不例外——我发现中国变了。

  1840年6月,英国发动侵华战争,并签订了中国第一个不平等的条约《南京条约》,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和日军大肆屠杀中国人的事件充分说明我国过去的软弱和清政府的无能。西方列强视中国为“东亚病夫”,中国处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状态,人民生活处在水深火热之中,穿衣吃饭都成问题。但经过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劳动人民的拼搏与奋斗,终于迎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进六十年了中国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1949年10月1日中国正式成立,毛主席在天安门广场上正式宣读了中国成立的宣言,这表明人民站起来了,再也没有压迫,结束了以前奴隶生活,人民当家做了主人。邓小平同志指出对外开放,对内改革的政策方针,让中国在世界上有了自己的市场,自己的舞台。

  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01年我国赢得2008年的奥运举办权,这是第一次在中国举行运动会,全国人民激动不已。2008年奥运会的顺利举行,让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在世界舞台上尽现自己的特色与魅力。

  人们都亲眼目睹了中国的变化,从一个软弱无能的低级社会逐步走向今天的现代化的高层阶级。从一个人民得不到温饱的贫苦生活,走向一个衣食无忧,富贵有余的幸福生活。

  还有载人飞船神舟七号的顺利升天和宇航员出舱的情景,更能说明中国经济和科学有了突飞猛进的改善与进步,中国不断在进步,在过206年,我不敢想中国将变成什么样,我们期待着并祝祖国繁荣昌盛。

  现在中国像一颗璀璨的明珠,直矗立在世界的东方,他身上刻着历史,而不断要求“自己要进步,要向前”让世界对“自己”刮目相看,现在“她”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而不满足于现状。

  我们也要像“她”一样,要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而奋斗!

  刘厂中小学八年级 李祎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