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参观“荆门印象”摄影展

参观“荆门印象”摄影展

2009-10-24 来源:本站原创

  国庆节前夕,老师带着我们去群艺馆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荆门印象迎省运’摄影展”。

  我们走入展览大厅,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张色彩动人、装帧精美的大幅照片,挂满了展厅的四壁。展厅里人头攒动,照相机的闪光灯不停地闪烁,参观的人们不时发出惊叹声。

  我们慢慢地往前走,认真地欣赏着那一张张照片,仿佛在读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这些来自各条战线上的摄影家们,用手中的镜头,忠实地记录着我们的生活中美好的瞬间,真实地反映了祖国60年来的伟大变迁,用光与影无声地歌颂着我们的人民,我们的生活,我们的祖国!

  《我的矿工兄弟》吸引了众多的目光。这张照片拍得非常生动,对比非常强烈。一群矿工们围坐在一起休息,举起水壶喝水;他们脸上全是黑色的煤灰,但都面带自豪的笑容,露出雪白的牙齿,一个个精神抖擞。黑与白,艰辛与自豪,都体现在矿工们的脸上,让我顿时明白:劳动是美丽的,劳动者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在《忠诚》前,我停下了前进的脚步。照片中,武警叔叔在升国旗,一个叔叔右手向外猛扬国旗的尾部,另外两个叔叔庄严地敬军礼。他们英姿飒爽,动作刚劲有力。湛蓝的天空,飘舞的红旗,醒目的橄榄绿,组成了多么和谐而庄重的画面啊!我仿佛听到雄壮的国歌声在耳边响起,仿佛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仿佛感到战士们的热血在沸腾。他们,无愧于最可爱的人这一崇高的称呼。感谢这位同样身着橄榄绿的摄影师叔叔,拍出了这么激动人心的作品,让我们只通过画面,就真切地感受到了战士们对国旗的热爱,对祖国的忠贞,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还有很多的照片,如:《菜花弯》、《漳河晚霞》、《一米阳光》……都给我或赞叹,或迷恋,或震撼,或思索,让我在短短的一个小时里,仿佛经历了无数的风雨,增长了丰富的阅历,心灵得到了净化和升华。

  这些摄影师们,真是了不起啊!他们在平凡的生活中,发现了这么多的美,记录了这么多的美,并把美呈现给大家,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丽!

  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大桥小学五年级 周伊凡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