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雨的味道_1000字

雨的味道_100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春雨给人以美好的感觉,夏雨给人以即时的形象,秋雨则情意浓浓。

  那日清晨,好冷。早上起来妈妈叫我多穿点,我知识“恩”了声。妈见我没反应就把那些陈年旧事一股脑倒出来絮絮叨叨。我不耐烦的应了句“总不能穿成国宝吧”。爸爸起来了,吼了句“大人说什么就听拉,什么都要应句”。一脸严肃。

  我和爸爸出门了。走在大街上,爸爸唱起了那N年前就出来的歌,把手搭在我肩上,好像刚才顶撞妈妈的人不是我。我“欣赏”了下这难听的音乐。便笑着无,恶意的,装作生气的说:“难听死了,鬼听了都可以再死次了。”歌声停止了。虽然无恶意,但我分明从爸爸的脸上读出了不快。我立刻低下了头,不敢直视爸爸的脸。我后悔了,虽是无意,但话好像太苛刻,太辛辣。像刺,会伤人。

  爸爸把我衣领的拉链向上提了提,把搭在我肩上的手伸进我的口袋抓着我手问“冷吗?”我只是摇了摇头。爸爸把伞向我这边推了下,把手重新搭在我肩上,继续向学校前进。

  “你知道有什么方法让打嗝马上停止吗?”爸爸突然问道。“喝水。”我简单的回应了他。“对了一半。喝水不能让嗝马上消失,但喝一大口水,慢慢吞却可以。”我问爸爸是从哪本书看来的,他自己研究出的。我说他骗人。爸爸说“不是什么事情都要看书,书上的也是别人想出来的,不动脑筋书上什么也没有。想当年,我在学校的是那是赫赫有名的才子。……”又开始了――夸耀他当年的功勋。其实我知道那都是真的,因为只要和他同校就认识他,爸爸是那样才华四溢,在学校里当然名声很大,自然认识他的没一个不夸他的。妈妈对他也是赞不决口,家里的奖状也摞的老高了。可是我打断了他的话:“又在吹牛了。”因为我没有继承他的任何一个优点。什么“有其父必有其子”什么“青出于蓝更胜于蓝”在我面前都不成立了,自然也不敢承认他的那些丰功伟绩。爸爸显然更不高兴了,因为我的语气是那么轻藐。

  我们需要经过一个小巷子,那里无法容纳两个人并排着走。于是我走前面,爸爸在后面撑着伞。我边走边拍着落在身上的雨滴,抱怨道“烦死了”爸爸整张脸都黑了。出了巷子后我不知说了什么,只记得爸爸把伞往我身上一推,丢下“你自己走。”边迅速步入了雨帘,到马路的那边去了。

  我认真地,抱着歉意地隔着雨幕注视着爸爸每一个席位的动作。两行热乎乎的液体从泪囊里涌出。手里的伞变得好重。脸上面是泪;脑子里满是爸爸的好;血液里淌满了爸爸的爱;心里载满了惭愧。

  一滴泪混这雨流到嘴角,舔了下,有点咸有点哭,安慰到,那不是雨的味道。

  后记:那是去年的事了,现在也快到夏天了,蛮热,可想起那个情景,我却好冷,是至身在秋雨的那种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