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我是太阳_900字

我是太阳_90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我是一轮高高在上的太阳,温柔地凝望大地,见证了人类几千年来的生命历程。

  走过田野,我的视线里,农民灿烂地对我微笑,麦子挺直腰杆欢快地歌唱,我点头回礼,送他们一件金黄的薄纱,愿他们五谷丰登,生活美好!跃过森林,我的视线里,树木争先恐后地挤进我的怀抱,小鸟成群结队地向我撒娇,我慈爱地笑笑,送给他们最轻柔的抚摸,愿他们永远无忧无虑,快乐天涯海角!跨过海洋,我的视线里,鱼儿活蹦乱跳,调皮地想挣脱大海母亲的怀抱,去大千世界瞧上一瞧;一艘艘美丽锃亮的轮船上,水手们亲如一家,其乐融融,我倍感欣慰,送给他们万里无云的晴好天气,愿他们一帆风顺,一路平安!经过学堂,我的视线里,孩子们无所顾忌地嬉闹,我不禁加入他们的行列,愿他们永远天真,纯洁无邪;掠过城市,人们辛勤经营,一分付出一分收获……伸伸懒腰,我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带着一天的快乐缓缓地落下山头!

  ……

  就这样孜孜不倦地东升西落,我幸福地守望着人们,一年复一年,一代又一代。可是,不知何时起,我的幸福逐渐被抽取。走过田野、跃过森林、跨过海洋、经过学堂、掠过城市,我的快乐与日俱减,我的烦恼哀伤与时俱增。我的视线里,田野丰收景象不再,不是大片大片地荒芜,就是大片大片地被毁坏;我的视线里,森林绿意盎然不再,一行行树木惨叫着倒下;我的视线里,大海不再蔚蓝,散发着污浊的臭味;我的视线里,孩子不再欢快,驮着沉重的书包哭丧着脸往返学校、家、补习班三点一线……豪华林立的高楼大厦,繁华热闹的大街马路,川流不息的车水马龙,珠光宝气的酒店宾馆,我的双眸疲惫了,我的心里厌烦了。人们哪,追名逐利,被一种叫“欲望”的东西深深蒙蔽,牢牢擒获,愈来愈多的惆怅涌上我的心头。我的脾气也日益暴躁,我乖戾无比;我的身体也越来越虚弱,有时微弱地没有一丝力气,有时高烧几月不退……但是,忙碌奔波的人们哪,却很少顾及我这个他们一个又一个世纪以来的老朋友,他们中的很多人在灯红酒绿中挥洒热情,打发寂寞,而我黯然神伤,香消玉殒。

  然而,我还是坚强地俯视着大地,因为我是一颗高高在上的太阳――我期待着昔日重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