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快乐就像蝴蝶飞飞_900字

快乐就像蝴蝶飞飞_90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孤蝶小徘徊,翩似粉翅开,并应伤皎洁,频近雪中来。”蝴蝶,是一个美丽而又不显华丽的生灵。大概是因为它这样的飞舞,使得大自然又有了美丽的一笔。

  儿时

  小时候喜欢蝴蝶,因为它的艳丽,五彩。连在梦中都希望自己有一双像蝴蝶一样的翅膀,飞呀飞,一直飞到天空中,坐在云朵上,让所有人都能看到自己那挥舞的翅膀。现在回忆起,颇有感触,那该是最纯真的心灵的向往。

  还记得,我经常和姐姐手拉手走向田野,手里拿着几个塑料袋,想捉下田野上所有的蝴蝶。就这样幼稚的我们,随着空中飞舞的精灵,跑来跑去。绕了大个圈子下来,手里的袋子还是空空的。但转过头来,两人对视,脸上假装很生气,但不一会儿会笑起来。也许是因为袋子里已装满了。到了回家时,我们依旧手拉手的往来时的路走,只是多了一样,那就是脸上的笑和快乐。

  其实,当时我并不知道为什么不会为捉不到而难过,而现在,我知道,因为捉到还是捉不到蝴蝶,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能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如果结果并不是捉不到,而手中的袋子里装满了蝴蝶。但我们会很伤心,因为,我们手中的它们己被束缚了,不在是天空中飞舞,展现在别人面前的精灵。很庆幸,我们当时没有看到它们受伤的一面,因而一直在心里向往它的美丽。

  所以,看蝴蝶飞飞,我很快乐,因为好像是它载了我的梦。

  现在

  坐在青得似绿汁的草地上,抬头望那没有一丝白云的蓝天,感觉是那样的纯洁。伴随着一阵微风,有几只蝴蝶出现在了视线里,不愧被称作“会飞的花朵”,这样美丽。欧阳修的“江南蝶,叙日一双双,身似何朗曾傅粉,心如韩青爱偷看,天赋马轻狂。微雨过,薄翅腻烟光,才伴游蜂来校苑,又随飞絮过东墙,长是为花忙”。现在,我真是感悟很深。觉得它们的一生比外表更多姿。

  现在的我,不会追逐着它们,想要将它抓住,而是让思绪随它飞,带着我飞过沧海桑田,直到飞入天的另一端。

  其实,快乐真的好简单,只是没人能看到,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简单,从而也不愿去尝试。如果你不快乐,请看向那空中曼舞的蝴蝶,用自己教会我们,它们不为什么,而是用美丽的一面,使别人快乐。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快了?

  原来,我不止一次的问过自己,快乐是什么?但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内心的充足,心灵的纯洁,这样无论什么时候,自己很快乐!不需要诠释快乐的含义,不用去刻意追求,因为快乐就象蝴蝶飞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