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仙客来_550字

仙客来_550字

2009-10-24 来源:网络资源

  在白雪皑皑的严冬,大多的花儿都沉沉地睡去了。但是,仙客来却乘着大地一片肃杀之际,努力的散发着青春的气息!

  仙客来的叶,在中通外直的茎的支撑下,轻轻的摇曳着;它的叶大体呈桃心状,在叶的正面,还有一些心形的白斑,又长成了一个小桃心。真是美不可言啊!

  特别是它的花儿,更是博采众长,与众不同啊!

  看,单那紧抱在一起的花骨朵儿,就能使我们沉醉于其中了;仙客来的骨朵紧紧的,长长的,和花托一起,把头低了下去,活像一只低头沉思的仙鹤!

  冬季,便是仙客来的盛花期了。这时,仙客来的花儿也开放了!它的花儿每朵五瓣,每瓣都是椭圆的,从里到外,颜色也再变化:从玫红色到粉红色,再到最外面白色;这不是一段妙幻的演义吗?

  盛开的仙客来,五瓣花儿,两瓣下,两瓣平,一瓣稍微高一点,又构成了一只振翅欲飞的鹤的模样,仿佛是在严冬下,沉思的鹤醒了一般!

  除此之外,它的花瓣还有一个妙处---薄!再艳丽的色彩下,它似乎很结实,其实,它去有如锻带丝绸一般,薄如蝉翼,光滑无比!

  但是,仙客来单独的一朵花儿的花期是非常短的,然而,它能够在如次之长的时间内生机勃勃的开放着,是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因为它们不畏惧调零,它们有前赴后继的精神!长江后浪推前浪,仙客来的精神不正说明了这个道理吗?

  仙客来虽没有莲的香远益清,亭亭净植;虽不如竹铿锵有力,但它的精神,它的婀娜多姿,也足以令人们为之陶醉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